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提高警惕意识 谨防儿童被拐

2019-11-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中新网正在关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连遭海潮冲击,前城水位居高不降,当地时间17号又有新海潮来袭,居民们望洋兴叹,精疲力尽,一周以来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城市的威尼斯遭受53年来最严重的水患,全城80%被淹,教堂,商家,店铺,酒店,博物馆,历史古迹全都泡汤,意大利政府日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拨款两千万欧元支持威尼斯应对水灾。

新华社正在关注,林火一直是澳大利亚自然生态的一部分,但今年林火持续肆虐,灾难级火警一度威胁六百万居民,导致约600所学校被迫关闭,如此规模的林火引起多方的关注,截止17号澳大利亚东西海岸均有林火肆虐,新南威尔士州目前火情稍有缓和,消防人员正在部分地区采用以火攻火的方法控制火势蔓延。

新华社正在关注,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州一高速公路上17号发生撞车事故造成19人受伤,警方和社交媒体上的照片显示,侧翻的卡车被撞成两节,陈身碎片和邮件散落一地,旅游客车前部损毁严重,警方说两车司机及旅游客车上乘客共19人被送往医院,其中有人伤势严重,浓雾和路面结冰是导致车祸的原因,警方未公布受伤乘客身份信息,警方表示这一起车祸后,事故路段又接连发生了至少七起车祸,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通过全媒体扫描为大家刷新到的突发应急资讯,我们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关注到的是广东九名儿童被拐案的新进展,在十多年后近期找回了两名被拐儿童,待会我们来听记者的详细报道。

11:21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大家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最近在朋友圈和其他的社交网络,相信大家都看到过一幅画像,画像上的这个人叫做梅姨,被称为神秘人贩子,那么最近备受关注的神秘人贩梅姨案有了新进展,她涉嫌拐卖九名儿童,11月13号的时候广州增城警方通报,近期找回了其中两名被拐儿童,并组织家属认亲,童案被拐的儿童家长沈俊良寻子近15年,仍然没有放弃,他希望孩子的买家能够主动联系他,他表示如果能够主动与他联系,将不会追究买家的责任,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谭震的报道。

记者:11月13号,广州增城警方发布关于找回两名被拐儿童的通报,通报称2005年1月4号,事主余某的儿子沈某在增城沙庄街某出租屋内被两名男子抢走,专案组于2016年3月抓获张某平等五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2003年至2005年期间,张某平等人在广州,惠州等地先后实施数拐卖儿童案,受案件线索和技术条件限制,被拐卖儿童一直未能找回,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应用智慧新警务技术,不断缩小被拐儿童的查找范围,于近期找回其中两名被拐儿童,并组织家属认亲,通报中所说的被拐儿童沈某就是沈聪,他的父亲沈俊良告诉中国之声记者,童案被拐的孩子一共有九名,此次找到的两个人里并没有他的儿子沈聪,但他仍然非常激动。

我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我相信我是最高兴最兴奋的,我知道这个消息,在小区里面不停转圈,我整整转圈转了一个晚上,一连好多个晚上我都在失眠,我太兴奋了,我知道我们很快,我心里很清楚。

记者:2005年1月4号,沈俊良刚满周岁的儿子沈聪在广州增城一出租屋内被抢,从此他踏上了15年的寻子之路。

当时我正在上班,我妻子正在厨房做饭,突然间进入房间两个人,就进去控制了我妻子,把我妻子捆绑起来,抢走了我的孩子。

记者:此后的十几年里,沈俊良辞掉工作,辗转各地寻找孩子都没有找到,转机出现在2016年,2016年3月,张伟平,周荣平,杨朝平,刘正红,陈寿毕等五名涉被拐案的犯罪嫌疑人陆续落网,沈俊良说除了他的儿子,这个团伙还拐卖了其他八个孩子。2018年12月28号,广州人民法院宣判了这起拐卖儿童的案件,2003年至2005年期间,这五名犯罪嫌疑人联合作案共九起,有的是故意搭讪,趁人不备偷偷抱走,有的甚至是入室强抢,最终犯罪嫌疑人两人被处以死刑,两人无期徒刑,一人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此外案件中有一神秘中间人被称为梅姨,至今未缉拿归案。沈俊良说,他不会放弃寻子,希望孩子的买家能够主动联系他。

如果现在我孩子的养父母看到之后他能主动联系我,我愿意谅解他,我不追究他们的责任,只要孩子过得好,孩子身体健康,一切尊重孩子的意愿,孩子愿意在他那边继续生活,我们是非常愿意的,前提条件就是买家他主动联系我,当然如果说经过我们自己努力找到孩子,我追究他的责任肯定少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