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提高警惕意识 谨防儿童被拐

2019-11-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原来纸杯中有一层膜,是一种叫聚乙烯的高分子材料,也是塑料的一种,可以防渗漏,可是分拣储存纸杯和分离纸与塑料的成本很高,对于废品回收人员来说一次性纸杯回收费时费力,又占地方,不赚钱,所以回收热情并不高。北京昌平的一家垃圾分类企业以上门回收的形式从居民手中收购废品,将纸杯分拣出来,和其他纸类一起打包卖给下游造纸厂,但企业表示没有政府补贴也难以形成长效机制。

算上我们的人力物流成本的话,基本上还是有一个亏损,假如我们要是不做垃圾分类的话,可能我们也不会去回收这种低质的可回收物。

记者:由于回收成本高,纸杯最终只能当作垃圾焚烧。

我们在湿垃圾的厨余部分会含有一部分纸杯,经济发酵以后再送到焚烧厂烧掉。

记者:专家表示,因为纸杯中含有塑料,塑料焚烧时会产生二恶英,所以垃圾焚烧应该尽可能的减少有害物质燃烧。

所谓它是低质垃圾,它就不具备我们说商业上自动循环可以做产业的。

主持人:生活当中我们常用的纸杯没想到会给环境带来这么大的伤害,也是希望大家平时在点餐的时候,如果这餐厅允许您使用自己的杯子,比如说一些咖啡厅我知道就有这样的政策,甚至可以能享受优惠,那这个时候我们尽量还是选择自己的杯子,给地球做一点小小的贡献,虽然可能真的十分的微小,但是如果每个人都能付出的话,也不是一件坏事。

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节目之外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同一时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