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提高警惕意识 谨防儿童被拐

2019-11-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沈俊良相信,找到这两名孩子只是一个开始。

目前已经找到两个孩子了,剩下七个孩子范围越来越小,就现在的技术我相信剩下几个孩子很快会被找到,梅姨也会很快落网,我希望我们这个案件能对人贩子有个震慑作用,今后不再有拐卖案件,不再有家庭受到这种伤害。

主持人:11:26,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歌曲和路况过后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网店被薅羊毛案再次反转,这背后还有什么猫腻呢?而大家更为关心的是现在为什么在电商上买东西有这么多的剧情和戏码?为什么不能让我们简简单单的放心购物呢?待会详细聊这个话题。

好,11:33,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大鹏,你好大鹏。

路况观察员(大鹏):好的修奇,来刷新一下半点路况,先来看到的是环线方面,各条环线的通行压力现在已经基本恢复了畅通,但在东部城区车流量的压力还是比较突出的,东二环广渠门桥到朝阳门桥的南向北,东三环三元桥到京广桥的北向南,东五环平房桥到远通桥的南北双向车流量的压力是比较大的,那么同时在东北四环四元桥北的内环方向有事故发生,后车短暂排队,西部城区的西二环阜成门桥到复兴门桥的南北双向车辆行驶速度是较为缓慢的。好的修奇,以上是大鹏这里的最新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感谢大鹏的介绍。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4500斤橙子只售26块钱,乍一听你可能觉得这是一个骗局或者是听错了,但是这样难以置信的标价却真的出现在了现实的生活当中,商家的这一误操作被网络视频博主发现并且宣传之后,淘宝店铺果小云也很快就被薅了羊毛,仅仅一天果小云店铺就产生了23万件订单,事件发生后果小云一度关闭,店内公告曾经说该天猫店由叔侄俩人打理,侄子小布负责网店运营,叔叔负责采摘发货,而在薅羊毛事件发生后,他们请求网友退款,留条生路的道歉信也着实打动了不少人,不仅客户愿意退款处理,那么淘宝方面也给予了支持和保护,店铺得以恢复运营,本以为事件将以这样一个暖心的结局收尾,可是令人没想到的是在果小云被薅羊毛的过程中,另一四川店铺店主的电话竟然也被打爆,客户称要找果小云,这位店主随后就发现果小云是完全复制了自己店内的产品参数,其中包括联系方式,那么抄袭事件发现之后,果小云再次删空了天猫店的所有产品,有信息显示,果小云甚至可能涉嫌使用电群模式经营,那么一波三折的背后究竟会牵扯出多少利益纠葛?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周一凡的报道。

记者(周一凡):刘先生是四川一家淘宝水果店店主,正值橙子上市,10月下旬,他将店里的一款产品的称重单位克设置成了斤,11月1号下午6点有订单涌入时他发现了这一问题,及时下架产品。但是晚上七点开始,大量电话涌进他的手机,对方都在找果小云旗舰店,称是在产品参数中看到了电话。刘先生在淘宝搜索发现这家店铺的脐橙用了与他们完全一样的图片详情页。违反淘宝版权保护规则是一方面,因为果小云产品设置是直接复制,因此重量单位问题未被及时发现,果小云以26块钱4500斤的价格售出了23万单,随着产品售出,刘先生的电话被消费者获取,刘先生说同样的产品被抄袭到天猫商家,对店铺的整体项目销量会产生多大的影响无法估算,自己和店铺合伙人试图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对方,随后刘先生在网络发帖,直指果小云抄袭,事件发酵之后,一位自称是果小云方面的人给刘先生打来电话,在刘先生发给中国之声的原始录音中,对方表示赔偿五百块。前后两次通话长达十七分钟,果小云方面一直催促刘先生给出答案,并称大家可以交个朋友,果小云背后的资源不可想象。对于这样的沟通,刘先生及其合伙人显然无法接受。为什么小布本人不能出面道歉?昨天下午记者打通自称是果小云小布哥哥的电话,对方称小布在外地发货。至于店铺为何要复制别人的产品?对方没有正面回答。有媒体报道,这家果小云天猫店在今年10月曾进行过转让,注册在广西北流的公司被玉林的秦义等人接手,之后发生薅羊毛事件,有网友发现果小云方面接受媒体采访的工作人员中有一位叫张风的人,他与秦义在广西玉林开办了一家名为川云电商的公司,专营无货源店群,简单说店群就是利用软件采集淘宝上的热销爆款,之后在自己的店铺上货,有一些店群是如果有人卖货就去上家拍,把收货地址与电话改成实际买家的,还有一些会发自己渠道内的货,无论哪一种都不用编写产品信息,不用人工上架宝贝等,这种无本万利的模式被形容为普通卖家流量的吸血虫,一段果小云方面与刘先生的谈话中侧面印证了这一点。今年4月淘宝曾发布公告,发现部分卖家以不正当方式批量复制他人店铺内的商品,通过购买他人店铺内商品完全自己店铺内交易的行为严重干扰市场正常运行秩序,对异常店铺进行处置,多次违规的还将限制使用特定管理工具,是否利用店群模式运营?果小云及淘宝方面暂时未进行回应,阿里巴巴公众与客户沟通部工作人员曹哲表示,针对媒体报道的果小云店铺存在转让等情况平台正在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