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帕拉与仁川举行首次城市间减灾交流会

2019-11-28 03:15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太区域办事处

戳图了解

坎帕拉首都城市管理局(KCCA)官员和仁川官员讨论实时响应机制

 

坎帕拉首都城市管理局(KCCA)各部门的10名官员近日访问仁川,以学习该市在减少灾害风险、气候变化政策以及良好实践方面的经验。

克萨雷·娜加巴(Consolate Nakyagaba)说:“坎帕拉于2011年才加入‘使城市具有复原力’运动,对减少灾害风险知之甚少。不过,我们已经取得了许多进展,今年我们有望实施减少灾害风险和适应气候变化的综合战略。”

“我们在这里有一个多部门团队,可以一起学习了解,在减少灾害风险方面,我们不需要在项目中争取自己的空间,相反,我们需要整合和协调,以便为更大的事业作出贡献。”克萨雷·娜加巴(Consolate Nakyagaba)女士说。

在城市之间的交流中,坎帕拉首都城市管理局(KCCA)官员会见了仁川高层官员,并参观了该市的各个机构,了解防洪减灾、水资源管理、环境敏感固体废物和废水管理、应急协调中心和响应服务以及智慧城市平台的相关情况。

参观者还访问了仁川的一所小学,在那里,教师根据学校安全计划进行了相关培训。另外,内政和安全部(MOIS)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游戏和互动讨论等形式,向当地学生教授关于减少灾害风险的基础知识。

在学校里播下知识和意识的种子影响深远。“当我们谈论坎帕拉的灾难时,只有成年人才知道,”坎帕拉代理市长莎拉·坎伊克(Sarah Kanyike)说,“然而,儿童在灾害中最易受伤害,向他们传授预防和保护知识将有助于确保他们的安全。我们一定会把这个项目带回坎帕拉,并在我们的学校进行试点。”

坎帕拉重申了继续采用新的解决方案以减少灾害风险的承诺。“仁川面临许多挑战,但都能予以克服。这让我回想起1972年我市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而制定的外环路计划。我们花了将近30年才最终建成。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的人敢做梦,有的人敢实施并最终取得成功。我想我知道答案。我是一名规划师,改变将从我们开始。”建筑服务经理贝纳黛特·桑尤(Bernadette Ssanyu)说。

坎帕拉首都城市管理局(KCCA)副执行主任塞缪尔·塞伦库马(Samuel Sserunkuuma)先生补充道:“这次交流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机会。现在我们知道,只要对一件事情保持专注,那么就可以改变它。我们一定会把学到的知识带回我们的城市并加以应用。”

这是仁川首次举办减少灾害风险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城市间交流会,今后仁川也将致力于支持与世界其他城市的知识交流和经验分享。仁川市市长朴南灿(Nam Chung Park)对这项计划表示赞赏。

“我们很荣幸能主办这次交流活动,并向坎帕拉展示仁川在减少灾害风险和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辛勤工作。我们今后将继续开展城市间的交流,分享仁川的经验。”他说。

城市间交流活动由仁川市政府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共同组织,是“使城市具有复原力”运动的一部分,旨在促进城市之间在减少灾害风险和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设在仁川办事处的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全球教育和培训研究所是该运动的全球中心,负责处理地方治理和城市风险问题。

这项运动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领导,是一项由城市推动的倡议,旨在改善世界各地地方政府和城市社区的复原力和减少灾害风险的形象。(作者妮莎·吉利特Nisa Gilit)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