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和欧洲分享减灾经验

2019-09-22 22:08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非洲区域办事处

1

来自非洲的灾害风险管理人员本周在布鲁塞尔访问了欧洲快速反应协调中心。

 

来自非洲的灾害风险管理人员本周参加了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意大利民防部成立的非营利性科研机构——特许管理会计师(CIMA)研究基金会共同组织的为期五天的欧洲考察。

与会者来自安哥拉、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卢旺达和赞比亚的灾害管理机构,由政府间发展管理局(IGAD)和非洲联盟委员会的专家陪同。

此次考察包括访问布鲁塞尔、罗马和热那亚的民防设施,重点关注其早期预警系统的影响,涉及准备工作和应急响应、角色和责任。

非洲联盟委员会的加特库斯·凯·博尔凯(Gatkouth Kai Bol Kai)先生在分享他对考察的想法时说:“这次经历对我们意义重大,因为我们希望从欧洲的不同体系中学习。我们已经看到欧洲国家体系的成熟度和系统的复杂性,以及如何使它们具有可操作性和有效性。我们想了解如何使之适应我们的情况。我们的职责是了解如何开发和建立这些尚不存在的系统。还有一个重要方面需要考虑:事实上,分享经验可以使我们避免犯错。”

此次考察还包括在意大利萨沃纳的特许管理会计师总部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重点是风险建模,使用数据集描述风险暴露和脆弱性,以及根据各国的需要制定风险指标。专家们还将参与验证各国国家机构提供的数据,以支持特许管理会计师研究人员当前正在编制的新风险概况。

来自政府间发展管理局的塞巴图·基丹·凯夫勒马里亚姆(Sebhatu Kidane Keflemariam)先生谈及此次访问的预期结果时补充道:“我们想了解其他国家的运作方式。分享经验使我们能够了解如何将这些知识与我们在非洲的需求联系起来。当然,我们遇到的问题可能不同:例如,不是洪水而是干旱。无论如何,最重要的一点是理解如何从可用信息中评估情况,以及如何使用这种分析,这就是我们想要理解的。”

这是由欧洲联盟资助的“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国家和社区建立抗灾能力”的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地区(非加太)-欧盟方案的一部分。该方案旨在分享经验,加快实施减少灾害损失全球计划——《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非洲区域办事处副主任卢卡·罗西(Luca Rossi)先生说:“我们希望各国和各大洲之间分享经验的机会将越来越多,这有助于我们为建立一个更有预见性、有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非洲而采取下一步行动。”

《仙台框架》的一个关键目标要求大力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合作,为它们执行减少灾害风险的地方和国家战略提供充分和可持续的支持。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