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迎接新挑战

2019-12-08 07:3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现加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担任参谋长

 

当中国的一个小女孩不辞辛劳地写信并感谢你在地震中挽救了她的生命时,你一定是做了正确的事。

这封信是25年前写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减少灾害风险协调中心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的,信中写道,当年小女孩一个人在家,当她感到地震时就立即借助桌子下的砖石掩护了起来。而这要归功于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开发的一款以风险为主题的棋盘游戏。

“减少灾害风险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在回顾担任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三年来的忙碌生活,并将赴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参谋长一职的前夕说道。

继在利比里亚和伊拉克实地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初级专业人员后,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被借调到国际减少自然灾害十年秘书处工作,并最终促成了二十年前创建的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她对过去三年中为实现减少灾害损失全球计划——《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重大进展感到自豪。

目前有103个国家报告了2018年的灾害损失情况,以确保能够衡量它们在《仙台框架》四个关键目标(降低死亡率、受灾人数、经济损失和关键基础设施破坏)减少灾害损失方面的进展。

她参与了1994年在横滨举行的第一届世界减少自然灾害会议的筹备工作,并为2005年和2015年举行的两届世界会议以及随后通过更好的风险管理减少灾害损失的计划奠定了模式。

“当我们为横滨做准备时,我感到主要的挑战是让人们相信减少灾害风险不仅仅是一个科学和技术的问题。横滨发出的基本信息是,所有发展规划都必须考虑到灾害风险。”她说。

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不遗余力地倡导采用包容性的办法来减少灾害风险。

“加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是一种真正的荣幸,尤其在《仙台框架》完全通过之后,因为我们知道距2030年只有几年的时间。我认为现在有一个非常坚定的承诺,人们也越来越认识到投资于减少灾害风险的重要性,特别是在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事件日益增多的情况下。”她说。

在过去三年中,为利益攸关方创造行动空间一直是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伙伴关系战略的关键。

“这不是说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本身在做事,而是它在召集并为行动者和利益攸关方提供做出改变的空间和机会。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联盟,成员包括私营部门、地方政府、残疾人、学术界和科学界,以及许多代表青年、妇女和其他人的民间社会组织。”

“至关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仙台框架》,使我们能够围绕历史上这一重要时刻的相同目标和价值观团结起来。我认为,联合国系统需要确保我们尽力而为,确保我们有效和高效,并展示成果和影响。”

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总结道:“我会想念日内瓦和同事们,但是迎接新的挑战是件好事。我非常期待能为世界各地的儿童和年轻人带来改变。减少灾害风险的第一项措施是确保儿童和社区健康并受到保护。”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