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积极协助山火中受困中国公民

2020-01-09 21: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悉尼1月9日电(记者陶社兰)澳大利亚山林大火持续4个多月以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关注事态发展,积极协助受困中国公民。

9日晚,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办《中国游客在澳驾车安全须知》视频发布会暨春节前预防性领保宣讲,当地华人旅行社和租车公司代表参加了活动。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副总领事米斌说,视频虽然只有短短的5分多钟,却是总领馆和相关制作公司多次沟通、反复修改、细致打磨的结果。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要让来澳旅游的中国游客都能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中国现为新南威尔士州第一大游客来源国,近来每年有超过70万人次中国游客来新州旅游,占中国来澳游客总数约一半。随着来澳中国公民数量不断增长,涉中国游客的领事保护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

米斌还介绍了近期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协助新州山火中受困中国公民的情况。

据知,近日陆续有在新州探亲和旅游的中国大陆和香港居民联系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称因山火导致公路交通中断和航班取消,相关人员已撤离至当地政府提供的紧急救助场所。接案后,总领馆第一时间与受困人员取得联系,表达关心和慰问,嘱其保持冷静与耐心,配合当地救援机构撤离安排。同时,向新州乡村消防署等机构了解火灾情况,要求其维护好被困中国公民人身安全。

春节临近,中国游客来澳旅游又将迎来一个高峰期。米斌希望各旅游企业认真排查各类旅游产品安全风险,采取切实措施防范涉中国游客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做好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希望旅游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从业者都能认真引导中国游客遵守中国和澳大利亚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共同做好中国公民海外安全文明旅游这篇大文章,让所有中国游客都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