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智慧城市:仁川被公认为榜样城市

2020-02-11 05:2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仁川市市长朴南春(Park Nam-choon)先生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仁川办事处主任桑贾亚·巴蒂亚(Sanjaya Bhatia)先生手里接过“榜样城市”证书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已将仁川市认定为“开展抗灾运动的安全智慧城市”的榜样,只有少数几个城市获得了这一荣誉。

仁川是全球仅有的49个获此殊荣的城市之一,这证明了该市在本地和全球减少灾害风险方面的领导地位。

仁川市市长朴南春表示:“这一任命对我们今后更加努力地履行作为榜样城市的角色和承诺无疑是一种鼓励。”事实上,该市已决定成立减少灾害风险小组,以进一步加强抗灾能力,并树立其榜样城市的地位。

在地方一级,仁川市正在朝着实现安全健康的绿色城市的愿景迈进。它的综合控制中心可协调交通与消防救援,以及应对空气污染和灾害,因此被公认为是开创性的智慧城市。

尽管如此,多年来这座城市仍面临着许多与灾害有关的挑战。它靠近黄海,位于汉江下游,不仅容易遭受人为灾害,如工业火灾、爆炸和海上事故,还易遭受自然灾害,如风暴、洪水、山体滑坡、干旱、地震等。最近,该市还受到热浪的影响,并正在采取措施防止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

为了保护人民、促进繁荣,该市已切实采取降低气候和灾害风险的措施。具体而言,政府已将新的土地使用政策纳入城市规划,并推动使用绿色基础设施,作为保护自然缓冲区工作的一部分。

此外,该市还修订了其环境法律和条例,以减轻未来的风险,并采取了一种包容性的做法,力求让民间社会参与进来,增强社区的抗灾能力。这包括提高老年人、儿童和青年等社会上脆弱群体的认识。

自2016年以来,仁川市共开展了54个学校项目,惠及2904名师生。最近,该市还在努力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全球教育培训学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仁川市与韩国内务部、安全部一道,为支持发展中国家减少灾害风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坚定的承诺和财政贡献,成为该地区积极变革的力量。

作为促进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增长的枢纽,该市通过主办绿色气候基金会,积极参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会议,发挥全球作用。

“我们祝贺仁川市取得的成就,并赞扬其在减少灾害风险方面的领导地位。它不仅慷慨地分享了自己的最佳做法,还慷慨地帮助其他城市建设抗灾能力。”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仁川办事处主任桑贾亚·巴蒂亚(Sanjaya Bhatia)先生说。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于2010年发起“使城市具有抗灾力”运动,全球有4300多个城市参与。参加这项运动的城市承诺采取行动,减少气候和灾害风险,增强抗灾能力。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