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支持减少灾害风险行动

2019-10-20 18:3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2

 

在我的一生中,我走访了许多受极端天气事件和其他自然灾害影响的社区。

从南太平洋到莫桑比克,再到加勒比海及其他地区,我看到了气候紧急情况对脆弱社区的破坏和对人们生活的影响。

灾难造成可怕的痛苦,并可能在瞬间抹去数十年的发展成果。

在未来几十年中,世界将在新的住房、学校、医院和其他基础设施上投资数万亿美元。气候适应力和减少灾害风险必须是这项投资的核心。

这样的措施在经济上是有充分理由的:使基础设施更具气候适应性,可以使成本效益比达到6:1。即每投资1美元,就可以节省6美元。

这意味着,对气候适应能力进行投资可以创造就业机会,节约资金。

这是正确的做法。它可以缓解和预防人类的痛苦。

全球公众支持紧急气候行动的呼声高涨,以及最近在气候行动峰会上作出的许多承诺都令我感到鼓舞。

我们现在都必须集中精力实现更大的抱负。我呼吁世界各国在2020年前加大投资力度,同时确保减少灾害风险成为十年行动的核心。

让我们大家携手并进,共同推动在气候行动、减少灾害风险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所有其他努力方面实现更大的雄心。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