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呼吁联合国采取气候行动

2019-09-25 07:2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纽约总部联络处

1

 

热情和紧迫感可能不是与纽约联合国总部活动有关的最常见的两个词,但这肯定是与会代表和发言人在青年气候峰会上所传递的。

在全球数百万年轻人举行游行和集会要求采取紧急气候行动的第二天,青年领导人在专门的青年活动及随后的气候行动峰会上向部长和领导人传达了他们的信息。

埃及代表马尔瓦·埃尔曼沙威(Marwa Elmenshawy)在“适应与复原力足迹”开幕式上总结了前一天的活动,并强调了真诚的必要性。

“不要每年就邀请我们一次。让我们保持参与并发起挑战。如果你要求我们共同努力,那么联合国应该以身作则。我们被要求改变了习惯、生活方式和特权。不过,你也需要进行改变。”

“如果你向我们征求意见,你就应该付诸行动。青年人正在为气候行动而奋起,那么你为拯救他们的未来又做了什么呢?”马尔瓦·埃尔曼沙威(Marwa Elmenshawy)女士说。

虽然适应和复原力是当天议题的核心,但许多发言者承认减少灾害风险在保护发展成果和防止未来气候变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这次峰会是联合国首次召开的一次专门讨论气候行动的青年峰会,它表达了青年人的要求,即采取迅速行动减少排放,如果不采取行动,将可能扭转近几十年来改善了数百万人生活的发展成果。

青年气候行动峰会由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主持,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气候倡导者齐聚一堂,在全球舞台上分享他们的解决方案,并向世界各国领导人传达一个明确的信息: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青年气候峰会的成果将纳入气候行动峰会,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企业首席执行官和民间社会领袖将出席这次会议。

为期两天的会议包括一系列生动的活动,这些活动紧紧围绕行动和理念展开。在这场“气候抨击”中,一位诗人、一位电影制片人和其他几位青年演员在一场激烈的对话中向公众提出了挑战。

与会专家拉什拉塔·圣路易斯(Rashulata St Louis)说:“当我离开圭亚那来到这里时,我父亲嘱咐我,‘你这次去联合国,没有得到答案就别回来’,那么我要告诉他什么呢?”

来自印度的拉梅什瓦·巴特(Rameshwa Bhatt)要求人们关注“行为改变,而不是气候变化”,而来自美国的维多利亚·墨菲(Victoria Murphy)则发表了一首充满激情的诗。

墨菲女士说:“我们在战斗,就像我们的生活依赖于它一样,因为确实如此。”

“我们在战斗,我们想知道:你也会战斗吗?”(作者珍妮特·埃尔斯沃思Jeanette Elsworth)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