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欢迎印度发起全球抗灾基础设施联盟

2019-09-25 07:3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纽约总部联络处

2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在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上发起抗灾基础设施联盟。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对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在纽约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上发起的全球抗灾基础设施联盟表示欢迎。

抗灾基础设施联盟(CDRI)是一项国际伙伴关系,将支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改善气候和抗灾基础设施。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支持下,该联盟秘书处设在德里,将促进知识交流、提供技术支持和支持能力建设。

“我们的城市环境越来越受到极端天气事件的威胁。超过三分之二的经济损失是由基础设施损坏造成的。仅今年一年,就有700万人因飓风而流离失所,这些飓风给巴哈马、印度和莫桑比克的城镇和家园造成了破坏。缺乏风险导向的弹性基础设施会导致生命损失、房屋损失和生计损失。”

“抗灾基础设施联盟是一项变革性方案,将帮助世界各地的城市、社区和政府基业长青。我们可以通过确保保障性住房、学校、卫生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建设符合在特定地点可能发生的任何自然或人为灾害中生存所需的健全标准,进而预防和减轻地震、海啸、洪水和风暴的影响。”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

印度政府、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制定抗灾基础设施联盟方案,以响应莫迪总理在2016年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上关于采取行动以减少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破坏这一呼吁。

“到2050年,全球68%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地区;如果我们要大幅度减少经济损失,特别是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那么良好的建设环境至关重要。在这些国家,这类反复出现的损失破坏了消除贫困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努力。”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总结道。(作者史蒂芬妮·斯贝克Stephanie Speck)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