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11省区有8到10级雷暴大风|应急24小时

2020-06-29 19: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疫情速报

6月28日全国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四川3例,辽宁1例,上海1例),本土病例7例(均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00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8日发布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16时33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升至500108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0063319例。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最多,分别为2539544例和125747例。

 

聚焦北京

北京28日新增确诊病例重回个位数

28日0-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7例、疑似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确诊病例中丰台区5例、大兴区2例。6月11日0时至6月28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

玉泉东市场周边社区解除封闭管控

29日0时起,玉泉东商品交易市场周边10个社区解除封闭管控,管控措施调整为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二级应急响应下不同风险等级街道的社区管控要求执行。

北京两个街道降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6月28日15时,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街道、丰台区太平桥街道由疫情中风险地区变更为低风险地区。

 

热搜资讯

四川冕宁6·26特大暴雨灾害已致12人遇难

26日18时至27日1时,四川省冕宁县北部地区突降暴雨至特大暴雨,致彝海镇、高阳街道及灵山景区局地受灾严重。截至28日16时,已致12人遇难、10人失联。

洪涝灾害造成重庆20余万人受灾

截至28日16时,洪涝灾害已造成重庆市24区县246乡镇(街道)205277人受灾,全市紧急转移安置4851人。28日11时起,重庆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目前,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调拨应急救援车、打桩机、挖掘机等大型设备50余台,冲锋舟、橡皮舟300余艘,保障抢险救灾需要。

江苏省太湖地区启动防汛Ⅳ级响应

28日早晨,受持续降雨影响,江苏太湖发生2020年第一号洪水,湖水位持续上涨,平均水位3.82米,超过警戒水位0.02米,并呈继续上涨趋势。江苏省防指决定,6月28日18时30分起,启动江苏太湖地区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湖北退伍军人东莞跳河救人身亡

28日,广东东莞寒溪河茶山大桥河段,一名19岁青年坠河。附近店内休息的一名小伙跑到现场,下河救人,落水的青年已获救,但救人小伙不幸失踪。据悉,救人小伙是一名23岁的退伍军人,来自湖北孝感。29日14点48分,经一天一夜的打捞后,在东莞市茶山镇茶山大桥下,舍己救人牺牲的退伍军人关腾飞的遗体终于在距桥下800多米处被打捞上岸。

重庆一在建小区边坡垮塌 20余车辆不同程度受损

28日凌晨,重庆綦江区古南街道古南社区一在建小区旁边坡发生垮塌,造成停靠在边坡下方道路的20余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预警信息

强对流蓝色预警:11省区有8到10级雷暴大风

中央气象台6月29日10时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6月29日14时至30日14时,山西中东部、河北西部和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江苏北部、内蒙古中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山西东部、河北西部和南部、山东西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伴有20~4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另外,四川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贵州、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天气,预计每小时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其中贵州东部、江西北部、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伴有8~10级雷暴大风。

内蒙古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6月29日14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巴彦淖尔市东部、鄂尔多斯市北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南部和东部、赤峰市大部、通辽市大部、兴安盟西北部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同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平安暖新闻

山洪倾泻 民警冒险查看被困车辆

28日,湖北恩施新塘乡马尾沟暴发山洪。民警金垚彬与辅警田恩锴看到路边停了一辆小车,担心有人被困,冒险上前查看,确认车内无人后,他们及时封闭了道路。

·人民警察为人民,一定要注意安全!

 

每日一图

新发地现疫情以来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北京新发地出现疫情以来,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他是之前备受关注的民航机场巴士司机。他曾在6月3日去新发地牛羊肉大厅买东西,确诊时因巴士停运,一直在家休息。

·愿所有患者早日康复,北京加油!

 

我问你答

关于口罩的使用事项,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建议每2-4小时更换一次

B 一旦污染,应第一时间更换

C 佩戴时,避免手接触口罩内面

D 口罩越厚,防病毒效果越好

 

(上期答案是A,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央广网、中国新闻网、央视网、北京日报、潇湘晨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程培轩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曹梦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