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上海浦东机场一架货机起火|应急24小时

2020-07-22 19: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防汛抗洪

巢湖水位已达“百年一遇”标准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安徽多地汛情严重。截至7月21日10时24分,巢湖忠庙站水位13.36米,达到巢湖洪水设防的“百年一遇”标准,并仍在缓慢上涨。抗洪战士们凿船封堵决口、紧急转移群众。

·人民子弟兵们辛苦了!

1

安徽淮河干流王家坝闸将关闸

安徽淮河干流王家坝闸开闸泄洪已超过48个小时。目前,王家坝至正阳关段水位已降至保证水位以下。综合研判上下游雨情水情,王家坝进入闭闸窗口期。

大雨来袭!河南郑州启动城市防汛Ⅱ级响应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21-22日,河南郑州市有大到暴雨。为确保安全度汛,22日,郑州市城市防汛办公室已启动郑州市城市防汛Ⅱ级响应,要求各单位防汛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

湖北恩施发生堰塞湖险情 8000余人转移

在湖北省恩施市政府7月21日深夜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恩施市委副书记、市长苏勇介绍,沙子坝地质灾害影响区内的群众已经全部转移安置,共转移8397人,未出现人员伤亡。

2

 

疫情速报

7月21日全国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上海2例,广东2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省际旅游客运将稳妥有序恢复

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通知,明确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密切跟进本地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业务恢复运营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与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业务同步恢复。

 

热搜资讯

突发!上海浦东机场一架货机起火

今天15时57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货机发生火灾,上海市应急联动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1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火势已于17时1分被扑灭,目前无人员伤亡。从现场图片看,起火的是埃塞俄比亚航空的货机。目前,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已介入调查。

3

哈尔滨突降暴雨冰雹 白天变黑夜

7月22日,黑龙江哈尔滨突降暴雨、冰雹,白天瞬间变黑夜。气象台曾于13时40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预计在哈尔滨主城区、通河等地会有冰雹天气,局部地区伴有雷雨大风 、短时强降水,阵风8—9级。

·收到冰雹预警,及时躲进结实建筑物内。

初中生练习后仰跳投不慎坠楼

7月20日,广东罗定市第四中学一男生在学校楼道内做后仰跳投动作时不慎栽翻至楼外。据罗定市中医院医生称,该学生手和面部骨折,背部挫伤,已经转院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女子10楼扔下菜刀获刑

2019年11月15日,就在最高法发布《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的次日,成都女子周某某与男友争吵后,从10楼的家中扔下一把菜刀,周某某被刑拘。昨天(7月21日),法院宣判,周某某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

高空抛物伤人害命,如何应对这颗头顶炸弹?——国家应急广播

 
 
 

 

美国阿拉斯加州以南海域发生7.8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22日14时12分,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以南海域(北纬55.05度,西经158.50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韩国龙仁市一物流仓库发生火灾 致5人死亡

当地时间7月21日8时29分,韩国龙仁市某大型物流仓库地下4层一辆正在装卸冷冻食品的货车突然发生不明原因爆炸并起火,大火于2小时后被基本扑灭。此次火灾事故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8人受伤。

 

预警信息

暴雨黄色预警:河南江苏四川等9省区市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22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22日14时至23日14时,山东东部和南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四川东北部以及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东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福建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福建省气象台7月22日16时24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福建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南平、三明、福州、龙岩东部、莆田西部、泉州中部、漳州中北部的部分城区和其余县市的局部城区可达37-39℃,福州西部和三明东部的局部城区可达40℃。

 

平安暖新闻

女子卷入车底 数十名外卖小哥11秒抬车救人

7月20日,在浙江杭州一路口,一名女子与轿车发生碰撞,被卷入车底。事发地附近是一处外卖站点,数十名外卖小哥冲出路口,和部分路人一起,仅用11秒就将受伤女子救出。经120送医救治,女子目前无大碍。

4

 

每日一图

5

抗洪官兵完成任务后在大堤合影

东部战区陆军第71集团军“铁骨硬旅”100余名官兵,在连续奋战8小时后,终于完成近200米长溃坝加固工作。

·抗洪中最让人感动的合影!

 

我问你答

多选题

长时间处在高温环境下,人体的体温调节功能会出现障碍,引起循环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发生中暑。如果出现(  )症状,就要考虑有中暑可能。

A 面色潮红、体温升高

B 大量出汗、口渴

C 头晕、头痛,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

D 四肢无力、肌肉痉挛

 

(上期答案是ABC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网、广州日报、中国天气网、中国青年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曹梦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