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再延长全球旅游特别预警期 拟调整防疫

2021-01-15 11: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1月15日表示,考虑到全球新冠疫情的现状,韩国政府决定将面向韩国公民发布的全球旅游特别预警期限,从原先的1月16日,延至2月15日。

2020年3月23日,韩国首次发布全球旅游特别预警,此后逐月延长期限,今后仍有可能视疫情形势,再延长预警期限。

韩国外交部建议计划在此期间出境的公民取消或推迟相关计划,并提醒停留海外的公民严格遵守卫生防疫守则,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减少与他人接触。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5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当日0时,韩国新增513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1241例。

报道指出,韩国已连续四天单日新增保持在500多例的水平。近期,新增病例呈现减少势头,但发生于日常生活空间的小规模感染不断,疫情随时都可能反弹。韩国政府计划于16日上午开会讨论调整防疫响应措施,会后随即公布结果。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