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曼谷原则”在泰国生根发芽

2021-02-20 18: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据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太区域办事处(曼谷)报道,2016年,泰国制定了一项将卫生纳入减少灾害风险工作范围内的《曼谷原则》。目前,泰国正在向公众普及这项《原则》,以防范将来可能发生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在全世界通过《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后不久,泰国于2016年主办了一次国际会议,该国际会议把重点放在跟仙台框架有关的卫生事项以及加强卫生部门与灾害风险管理部门之间的融合。由此次会议产生的七项建议措施被称为《曼谷原则》。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各国根据《曼谷原则》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卫生应急和灾害风险管理框架》加强卫生和灾害风险管理部门之间的协调已变得十分重要。

正因为如此,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DDPM)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太区域办事处合作,于9月17为泰国多个部委的灾害风险协调中心举办了一次在线培训研讨会。

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副司长塞纳隆·瓦萨那索米提(Chainarong Vasanasomsithi)先生说:“这将促进在公共卫生领域,应用仙台框架的机构间的合作及一体化。这也体现了泰国在推动《曼谷原则》方面的领导作用。” 

在此次网络研讨会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世卫组织在泰国办事处的人发表讲话,除此之外,来自泰国各政府部门的约240名官员参加了研讨会。通过此次研讨会,他们深入了解了《曼谷原则》以及保护健康与灾害风险管理之间的关系,以防范未来可能要发生的卫生紧急情况。

“各国需要打破各机构之间的孤岛,采取多部门参与的方法,使灾害管理人员更接近卫生部门和其它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太区域办事处负责人洛蕾塔·希伯·吉拉德(Loretta Hieber Girardet)表示:“同样重要的是,卫生应急战略和备灾计划应与灾害风险管理计划保持一致,以确保各显神通、弥补差距。”

此次网络研讨会是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太区域办事处为促进《曼谷原则》以及加强将卫生事件纳入整个区域的各国灾害风险治理而正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目前,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继续将网络研讨会作为一种工具,就减灾和《仙台框架》对各部委从事减灾工作的相关协调人进行培训和教育。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太区域办事处

责编:张泽昕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

国际复苏论坛强调在灾难来临前投资复...

近日,2022年国际复苏论坛闭幕时强烈呼吁,优先考虑恢复计划、在灾难发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