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复苏论坛强调在灾难来临前投资复原力的重要性

2022-04-25 15: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近日,2022年国际复苏论坛闭幕时强烈呼吁,优先考虑恢复计划、在灾难发生前投资复原力。

该论坛召集了来自65个国家的400名与会者和发言者,其主题是“通过恢复计划重新设计具有抗灾力的系统”。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水鸟真美(Mami Mizutori)女士在开幕词中表示,在当前全球疫情蔓延、气候变化加剧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遇到挫折的背景下,我们必须在“重建得更好”得到的进展、遇到的挑战和障碍以及其推动因素的基础上再接再厉。

论坛中,专家讨论了如何从最近的灾后恢复经验中汲取重要经验,并制定维护灾后恢复成果的计划,以建立具有抗灾力的绿色未来。

日本国际合作机构(JICA)的减少灾害风险杰出技术顾问公郎武矢(Kimio Takeya)先生在主旨发言中说:“将恢复计划纳入政策和法规,并将其与可持续发展联系起来,对‘更好地重建’至关重要。”

论坛中,与会者提出了一项很重要的建议,即通过多样化的融资安排加大对恢复工作的投资。为“建设得更好”付出的努力往往因缺乏资金而受到影响,使受灾害影响的社区面临同样或更严重的灾害风险,发展前景也会受到影响。与会者介绍了关于菲律宾减轻水灾项目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该项目证明,对减少风险预先投资可带来多种好处,包括减少土地淹没、减少受影响的人和损失成本等等。

“必须更多地关注并加强灾前系统。”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政策和方案分析办公室(OPPA)副署长辛西娅·斯皮沙克(Cynthia Spishak)女士强调:“在灾难发生前事先建立和整合恢复计划可以快速实现预期的复原力。”

专家们还呼吁更多的关注恢复优先事项、长期抗灾能力和气候目标以及发展计划之间的协调。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政府间进程、机构间合作和伙伴关系处处长保丽·阿勒巴托(Paola Albrito)女士补充道:“各国政府必须将恢复投资计划纳入到国家长年预算编制和长期可持续发展规划。”

一年一度的论坛由国际复苏平台(IRP)举办,该平台是一个多方利益攸关方网络和国际机制,旨在各国和所有相关利益攸关方之间分享关于“重建得更好”的经验和学习。

2022年国际复苏平台(IRP)举办的此次论坛提出的建议有助于《仙台框架》的中期审查工作,并符合将于今年5月在国际复苏平台(IRP)的旗帜下举行的第七次全球减少灾害风险论坛(GP2022)和第五次世界重建大会(WRC5)的主题。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日本办事处

责编:阿依努尔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

水利管理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

管理河流和地下水等水资源可以在减少灾害造成的死亡和破坏方面发挥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