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2022-04-25 15: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们的教室——这一切都归功于他们的政府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合作。

在澳大利亚政府资助410万美元的富纳富提(Funafuti)教室建设项目扶持下,图瓦卢首都最大的教育机构瑙提(Nauti)小学盖起了一座拥有12个教室的两层大楼。图瓦卢45%的小学生都在该校就读。

新校舍遵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建筑标准,于2016年动土,并于2020年8月完工,建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和增加抗灾能力。

图瓦卢的最高海拔不到五米,是太平洋地区最脆弱的国家之一,其人口受到海岸侵蚀、海平面上升、风浪和潮汐的威胁。2015年的热带气旋“帕姆”、2020年的热带气旋“蒂诺”摧毁了当地的房屋和农作物,并在该岛国造成了严重的洪水。

灾害管理部主任苏梅·斯鲁(Sumeo Silu)表示,图瓦卢寻求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DFAT)的发展援助,以帮助解决两个主要问题:瑙提小学的800名学生缺乏教室;需要一个为附近家庭提供避难的紧急疏散中心。

在新教室建成之前,瑙提小学的学生不得不面对屋顶漏水和通风不良等问题,难以专心学习。

新教室的建筑有钢筋混凝土框架和彩钢屋顶,可承受地震和5级旋风风速。这些材料还使教室能抵御土壤侵蚀。

为了帮助学校社区应对长期干旱,学校安装了雨水收集箱,另外还建造了男女分开的卫生设施。

所有这些功能都为瑙提小学提供了更安全的学习环境。当灾难袭来时,在学校寻求庇护的家庭也将受到更好的保护。

教学楼还设有一个资源中心,为残疾学生提供服务,这也使得瑙提小学成为一个更具包容性的学习机构。

“残疾学生也有自己的教室,所以他们可以继续学习。这个项目对图瓦卢的人们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苏梅·斯鲁说。

帮助邻居的道德责任

由于图瓦卢岛上没有资源,大部分材料必须从海外运来,因此,该项目的完成历时四年。

另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格的边境管制和旅行限制在一定程度上也阻碍了工程项目的运作。

尽管困难重重,但富纳富提教室建设项目毫无疑问是成功的。

苏梅·斯鲁表示,这一项目凸显了国际伙伴关系在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

“我们大力提倡图瓦卢文化中的道德原则。这些价值观也将影响其他国家。”苏梅·斯鲁说。

除了图瓦卢,澳大利亚还帮助了其他太平洋岛屿国家。在2019年太平洋岛国论坛上,澳大利亚承诺在五年(2020—2025年)内投入5亿美元,以加强太平洋地区的气候变化和抗灾能力。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责编:阿依努尔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国际复苏论坛强调在灾难来临前投资复...

近日,2022年国际复苏论坛闭幕时强烈呼吁,优先考虑恢复计划、在灾难发生前...

水利管理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

管理河流和地下水等水资源可以在减少灾害造成的死亡和破坏方面发挥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