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2022-04-25 15: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为该框架能系统且有针对性地降低该国的风险。

这是2022年在拉丁美洲国家应用全球风险评估框架的进展和挑战会议上得出的结论之一,该会议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可持续发展论坛的框架内进行。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和加勒比区域办事处主任劳尔·萨拉查(Raúl Salazar)强调了将系统重点应用于风险分析的紧迫性。“这些从系统、多部门和整体的角度应对风险的努力是加强我们地区国家系统的关键。”萨拉查说。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的应用旨在加强各国更好地获取和应用风险相关数据的能力,通过整合有关威胁、脆弱性和暴露程度的数据,从而界定未来和复杂的情景,重点是综合分析所有系统中的级联风险。

同样,它的中心是开发一套理解和表示风险驱动因素的方法,找到与社会和经济系统的脆弱性相关的拐点,进而根据风险因素的强度和相互联系应对它们。

自2020年以来,作为全球风险评估框架应用的推动者,哥斯达黎加取得了积极成果,为该地区树立了榜样:提供有关风险的可用信息来源清单,该清单可在网页上获取并供公众访问;在国家风险管理系统的框架内,促进科学部门、上市公司和金融部门之间的对话与合作;在因灾害而损失最大的部门中应用灾后需求评估(PDNA);使用概率风险评估平台(CAPRA)进行风险概率评估。

哥斯达黎加国家风险预防和应对紧急情况委员会(CNE)主席亚历山大·索利斯(Alexander Solís)说:“大流行病的背景信息清楚地表明了全球风险评估框架的好处,同时揭示了相关系统性风险治理的知情决策。”“全球风险评估框架在转移风险评估能力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在多部门背景下,满足了该国的实际需求。”同样来自风险预防和应对紧急情况委员会的卡洛斯·皮卡多(Carlos Picado)补充道。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和加勒比区域办事处

责编:阿依努尔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

国际复苏论坛强调在灾难来临前投资复...

近日,2022年国际复苏论坛闭幕时强烈呼吁,优先考虑恢复计划、在灾难发生前...

水利管理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

管理河流和地下水等水资源可以在减少灾害造成的死亡和破坏方面发挥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