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管理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

2022-04-25 15: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管理河流和地下水等水资源可以在减少灾害造成的死亡和破坏方面发挥关键作用。3月22日,为庆祝世界水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发布了一个新的播客。

气候变化造成约90%的灾害,包括洪水和干旱,随着气候变化的加剧,这些与水有关的灾害可能会变得更加频繁和严重。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兼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水鸟真美(Mami Mizutori)说:“我们要停止在灾后试图管理它们。”

“我们需要通过减少灾害风险来开始管理它们。”她在该播客中表示。

该播客的完整视频“水的力量”可以在Toposophy的公共播客中获得。

洪泛区为更多的水创造了空间,从而使河流安全地泛滥,而地下水——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则增强了抵御干旱的能力。

荷兰国际水利事务特使、联合国2023年水利会议高级别小组组长亨克·奥文克(Henk Ovink)表示,管理水资源可以在鹿特丹、金奈等城市创造更安全、更宜人的环境。

然而,有效管理这些水资源往往需要国际部门的协作。就像河流和湖泊一样,大片水域经常跨越政治边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一份《解决与水有关的灾害和跨界合作的言行一致执行指南》为国际和跨界水管理提供了广泛的指导。

“提醒人们是我们的职责,如果我们更好地预防灾难并更好地为灾难做好准备,灾难就不会破坏我们的家园,我们也可以拯救更多的生命,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水鸟真美女士说。

随着世界越来越重视气候变化事件,水利管理很可能也将在2024年由塔吉克斯坦和荷兰共同主办的纽约联合国水利会议上占据重要地位。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阿依努尔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

国际复苏论坛强调在灾难来临前投资复...

近日,2022年国际复苏论坛闭幕时强烈呼吁,优先考虑恢复计划、在灾难发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