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着手加强预警能力

2021-11-17 15: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近日,来自非洲联盟委员会(AUC)、伊加特气候预测和应用中心(ICPAC)和非洲气象应用促进发展中心(ACMAD)等部门的情况室官员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培训,培训的内容为myDewetra系统,此系统是意大利民防部的一个开源网络平台,可供请求国使用。myDewetra是一个综合系统,用于分析和预测与风险相关的事件,同时也提供以灾害影响为导向的情景。培训由意大利政府资助,由联合国减灾研究所及其技术伙伴CIMA研究基金会组织。

myDEWETRA平台的作用是预测和监测灾害(例如森林火灾和洪水),安装其系统将使科学家和决策者能够进行实时风险评估。myDEWETRA作为一个数据整合和共享系统,不仅为可视化数据、评估和管理灾害风险提供一个务实的工具,还使非洲减少灾害风险相关部门能够分享与风险有关的信息,积极促进全球预警合作。

该培训是为执行“非洲路线图”而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该路线图的目的是“在跨界风险管理的背景下以及其他情况下,促进灾害风险信息的提供、获取和使用,以便进行早期预警和采取早期行动。”

接受培训的官员们将利用他们新获得的技能操控非洲联盟委员会情况室,该室为援助与灾害风险相关的早期预警和早期行动而设立。灾难行动专家桑德拉·德拉利·凯梅(Sandra Delali Kemeh)表示,这次培训“加强了我们在使用信息技术系统进行预警的综合能力”。预警系统和灾害行动高级专家卢萨娇·阿姆布克吉(Lusajo Ambukege)说:“myDewetra是一个强大的开放性知识平台,提供水文气象方面的全球解决方案。”

伊加特气候预测和应用中心的水文气象专家朱利·欧马(Jully Ouma)表示,就监测和预警而言,myDEWETRA作为“风险和灾害的一站式服务”,非常有用。他补充道:“myDewetra将成为伊加特气候预测和应用中心情况室的主要分析平台。”

myDEWETRA平台能够促进《仙台框架》的全球目标,特别是目标F“通过充分和可持续的支持,让发展中国家加强国际合作,到2030年,让发展中国家完成《仙台框架》的国家行动”和目标G“到2030年,大幅度提高多重风险预警系统和灾害风险信息的可用性、可访问性以及评估的机会”。

消息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非洲区域办事处

非洲联盟委员会

伊加特气候预测和应用中心

非洲气象应用促进发展中心

责编:张泽昕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

国际复苏论坛强调在灾难来临前投资复...

近日,2022年国际复苏论坛闭幕时强烈呼吁,优先考虑恢复计划、在灾难发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