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RR ROAS在索马里举办关于建立国家减灾平台和减灾战略的全国协商会

2021-11-22 12: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近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UNDRR ROAS)与联邦人道主义事务部和灾害管理部合作,在索马里减灾能力建设方案的框架内,举办了关于“建立国家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以及谈讨国家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优先事项”的全国协商会议,并获得萨达尔发展和抗灾研究所的支持。

此次协商会议旨在减少灾害风险相关的所有合作方一起协商、讨论并商定国家减少灾害风险平台的有关事项。此外,它还作为关于制定连贯一致的国家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协商会。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UNDRR ROAS)主任苏吉特·莫汉蒂(Sujit Mohanty)表示:“此次协商会议正值全球各国努力推进减少灾害风险议程和加强减少灾害风险管理的战略时期,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向全球证明,风险是系统性的,危机是连锁性的。”

协商会议结束后,人道主义事务及灾害管理部部长穆罕默德·迪里耶(HE Khadija Mohamed Diriye)介绍了索马里为制定地方减灾能力行动计划所做的努力,他还说:“灾害风险日益加重的威胁及其对人民群众的广泛影响加剧了该国本已严峻的局势。这些灾害往往扰乱人们生活所依赖的社会经济体系,通常导致资源冲突、粮食不安全等问题,削弱社会结构,造成环境退化,减缓国家的恢复进程。“

协商会议期间介绍了国家减少灾害风险平台提案。随后,与会者讨论并商定了国家减少灾害风险平台的任务、具体目标、结构、预期成果以及作用和责任。此外,他们还讨论了国家减灾战略的愿景、任务、战略目标和干预领域。

自1990年以来,索马里经历了30次与气候有关的灾害:12次干旱和18次洪水,相当于1970年至1990年期间经历的与气候有关的灾害次数的三倍。此外,《索马里干旱影响和需求评估报告》估计,干旱灾害造成的损失为10.2亿美元,总损失达22.3亿美元,而将来索马里干旱灾害导致的总损失预计将超过32.5亿美元。

该国在政治和治理方面取得了实际进展,但还需要作出更多努力,通过执行长期的投资战略和加强应对反复出现的灾害的能力来维持这一进展。

由联合国减灾中心发起并由意大利政府供资的“索马里减灾能力建设方案”旨在改善索马里国家和地方各级的治理、对风险的了解和加强应对灾害风险的能力,以更好地防备和应对灾害,减少脆弱性、生命损失和经济损失。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

责编:张泽昕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

国际复苏论坛强调在灾难来临前投资复...

近日,2022年国际复苏论坛闭幕时强烈呼吁,优先考虑恢复计划、在灾难发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