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鸟真美在第二十六届缔约方会议会外活动上的讲话

2022-02-28 16: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非洲经常被称为“流动的大陆”,尤其是西非,它是世界上流动性最大的地区之一。全球50%以上的移民来自西非和萨赫勒地区的国家。在这些地区,人们依赖雨水灌溉的农业,这使得该区域极易受到全球变暖的影响,包括干旱和洪水。

当气候变化的影响与冲突、高度贫困和失业等人为因素相结合时,往往会导致大规模人口流动和流离失所。流离失所和移徙是灾害和气候变化造成的2个最具破坏性的后果。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相信投资能够减少与气候变化有关的灾害风险。在这方面,我要强调我们的几项关键倡议。

我们很高兴与非洲气候流动性倡议合作。这一史无前例的全球伙伴关系最近由非洲联盟委员会、联合国和世界银行发起。我们正共同努力,确保与灾害有关的流离失所问题成为组成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一部分。具体而言,我们寻求改善关于流离失所的数据和分析,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好地了解谁面临的风险最大。掌握这些数据使各国能够采取行动,进而解决流离失所问题及减少其负面影响。

我们还加大努力,确保将气候变化充分纳入灾害风险管理战略。我们正在推出的全球风险评估框架将使各国更好地获得气候数据和其他风险要素。仙台框架监测系统提供的指标和数据已被150多个国家使用。同时,联合国减少灾害办公室的《把解决灾害流离失所问题的言语化为行动准则》提供了将现有和未来的灾害流离失所问题纳入决策的步骤。

最近,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气象组织还联合组建了气候和抗灾能力英才中心。该中心将作为一个知识库,促进多个国家对风险的全面了解。

最后,我们正在与全球气候政策进程内的伙伴们合作,包括来自华沙损失和损害国际组织(WIMLD)的专家组以及全面风险管理(CRM)的技术专家组。

第二十六届缔约方会议给我们,尤其是对那些在前线的人,提供了一个专门反思气候风险的毁灭性后果的机会。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致力于协助这些国家,并共同努力减少与气候变化有关的流离失所现象,帮助受气候变化影响的人。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郭彦伟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

国际复苏论坛强调在灾难来临前投资复...

近日,2022年国际复苏论坛闭幕时强烈呼吁,优先考虑恢复计划、在灾难发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