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仁川成为亚太地区第一抗灾中心

2022-02-28 17: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近日,韩国仁川广域市成为亚太地区第一个根据《使城市具有复原力2030(MCR2030)倡议》确定的具有抗灾能力的中心城市。

仁川市有近300万人口,是韩国第三大人口城市。在促进建设抗灾能力方面,它是一个日益前进的国际性领导城市,由于它在《2010—2020年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运动中表现突出,2020年,它荣获榜样城市名誉。

“仁川广域市非常荣幸成为不仅在韩国,而且在亚太地区,根据《使城市具有复原力2030(MCR2030)倡议》确定的第一个抗灾中心。仁川市市长朴南春先生说:“我们希望与世界各地的其他城市分享我们从减少灾害风险和建设抗灾能力之旅中吸取的经验和诀窍。”

几十年来,仁川市与国家当局不停地协调并在地方一级建立包容性风险治理系统,同时从中分享获得的经验教训和有效方法。

仁川市靠近黄海,位于汉江下游,这使它更容易遭遇风暴、洪水、山体滑坡、干旱、地震等自然灾害,以及工业事故和火灾等人为灾害。在过去的十年里,韩国每年经历的热浪和热带夜晚比过去的48年多三到四天,因此,这座城市受到的热浪的影响越来越多。

为了应对这些风险,该市努力将减少灾害风险纳入其重要规划。这一努力得益于该市市长的密切支持,他亲自担任区域灾害和安全总部的总干事,该总部覆盖仁川市所有的十个区,它负责灾害预防、准备、应对和恢复等工作。

最近,该市利用科学技术有效预防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赢得了全球认可。

作为抗灾中心,该市已承诺实施一项雄心勃勃的三年行动计划,以进一步加强其抗灾能力和《气候变化框架2030》伙伴城市的抗灾能力。

“仁川市在创新和致力于减少灾害风险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们很高兴它成为该地区第一个抗灾中心。我们知道它将成为一个灵感和专业知识的来源,帮助该地区和其他城市。”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太区域办事处主任马尔科·托斯卡诺-里瓦尔塔(Marco Toscano-Rivalta)先生说,该办公室是《使城市具有复原力2030(MCR2030)倡议》的牵头机构之一。

仁川市于2021年12月16日举行官方仪式庆祝其成为抗灾中心。

有希望成为抗灾中心或沿着《使城市具有复原力2030(MCR2030)倡议》路线图建设自己抗灾能力的城市可以在这里注册:https://mcr2030.undrr.org/

作者:奥马尔·阿马奇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责编:郭彦伟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

国际复苏论坛强调在灾难来临前投资复...

近日,2022年国际复苏论坛闭幕时强烈呼吁,优先考虑恢复计划、在灾难发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