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框架利益攸关方开展中期审查协商

2022-04-25 15: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仙台框架》是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第一个主要协议,为会员国提供了保护发展成果免受灾害风险的具体行动方案。《仙台框架》与其他2030年议程协议携手合作,得到了联合国大会的认可。

中期审查是《仙台框架》执行周期的中点。审查范围包括对迄今为止取得的进展进行回顾性审查,并对今后需要做些什么来解决当前和新出现的问题提出展望。中期审查是与对其他可持续发展框架的审查相一致进行的。

按照《仙台框架》中阐述的“全社会方案”,中期审查协商进程立足于与应对灾害风险和抗灾能力建设有关的不同群体的观点和现实。这项调查是中期审查的主要组成部分,利益攸关方提供的初步调查结果,作为对2022年减少灾害风险全球平台的审议,向所有人开放,包括个人、组织、平台和网络等等。

虽然中期审查进程将于2023年结束,但这一初步调查的临时结果以及相关的磋商、讨论和会议将构成在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第七届会议(GP2022)上利益攸关方协商的基础。调查结果将为利益攸关方就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第七届官方和非官方会议提供相关信息。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请所有有关各方最迟在2月21日前进行初步调查。初步调查相关事宜可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官方网站发布的pdf文件中查询获取。

有关中期审查程序的更多资料,请参阅概括说明及/或联系相关联络人

您可以通过注册PreventionWeb接收社区更新,其中将包含与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第七届会议筹备过程相关的关键信息,包括活动的截止日期等。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阿依努尔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

国际复苏论坛强调在灾难来临前投资复...

近日,2022年国际复苏论坛闭幕时强烈呼吁,优先考虑恢复计划、在灾难发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