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汤加加强在包容性减少灾害风险领域的合作

2022-05-06 17: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约有10亿人,即世界人口的15%,患有某种形式的残疾,其中80%的人生活在发展中国家。

发生灾害时,残疾人是最脆弱的,往往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在联合国2013年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中,只有五分之一的人表示,一旦发生突发情况,他们能够毫不费力地立即撤离。

汤加王国是一个位于南太平洋的岛屿国家,面临极端天气、海平面上升、火山爆发和地震等各种灾害,该国渴望寻求解决方法。

本着国际合作的精神,2020年5月,美国政府通过美国国际开发署(美援署)启动了一个为期两年、耗资11亿美元的项目,即“加强汤加的包容性抗灾能力”(IDIT)项目。

这被视为第一个残疾人和相关组织成为主力的项目。他们积极参与项目的各个方面,而不是简单地接受援助。

该项目由国际援助机构、和平行动机构与汤加全国教会理事会(TNCC)合作实行,为汤加27个偏远社区的近9000人提供帮助。

和平行动机构国际项目协调员特雷茜·罗宾逊(Tracey Robinson)表示,该项目源于美国国际开发署、和平行动机构、汤加全国教会理事会以及汤加政府以及汤加人民之间多年的国际合作。

罗宾逊强调:“该项目旨在确保残疾人在紧急情况下得到考虑和照顾,确保他们获得自救的权力,以及使他们成为减灾规划和过程的一部分。”

该项目的关键部分是评估和翻新偏远社区的疏散中心,以确保这些中心能够包容所有人。目前,国家应急管理办公室已提名大约24个适合弱势群体的疏散中心。

“加强汤加的包容性抗灾能力”项目还致力于向村庄应急管理委员会提供培训,以确保其救灾计划满足残疾人的具体需求。其中包括急救培训、考虑残疾人的讲习班和在紧急情况和灾害时不让任何人掉队的模拟演习。

该项目还鼓励残疾人与会者分享他们的经验和个人观点,以解决困扰他们的难题和负面行为。

“照顾我的儿子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莱谢利·卡瓦(Lesieli Kava)分享道,她是一个残疾孩子的母亲,也是该培训的参与者。

“有时,我希望人们更加友好和宽容。我希望有更多这样的培训……让人们接受教育,并看清自己是谁和了解可能要面临的风险。这很艰难,但这不是不可能的。“她说。

罗宾逊表示:“虽然汤加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全球封锁放缓了该项目的启动。”他补充道,“但该项目,包括基础设施的升级等,仍将有序推进。”

她说:“从这个项目中积累的经验以及作为该项目一部分正在开发的培训工具……都将在太平洋区域一级分享,因此,这种贯彻一切的包容性模式可以作为推进工作的有效方法来加以推广。”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责编:阿依努尔

非洲岛屿国家联合加强灾害风险防范能力

印度洋抗灾能力建设和救灾管理方案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执行的部分于...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