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亚太减灾部长级会议已开始登记

2022-05-11 14: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备受期待的2022年亚太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APMCDRR)现已开始登记。

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召开、澳大利亚政府主办的亚太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将于2022年9月19日至22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办,主题为“从危机到抗灾力:通过减少灾害风险改变亚太区域的未来”。

亚太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是一次很重要的区域会议,会议将围绕执行全球认可的《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减少灾害风险和损失的15年路线图,加强合作。

距离上一次部长级会议已有四年,且目前正值《仙台框架》中期审查之际,因此,亚太区域可持续发展战略会议正值一个关键时刻。

作为受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区域,亚太区域从预防灾害或减少灾害影响中获益最多。在过去20年里,该区域遭受的灾害事件最多,它是世界上70%的因灾害而流离失所的人的家园,也是最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区域。此外,由于气候变化,该区域正在经历更多的极端天气事件。

这些灾害影响到所有国家,但受害最深的将是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的国家。在这些国家,一次灾害就能轻易使几十年的发展成果付之东流,从而增加人道主义需求,使人民陷入贫困。

亚太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在《仙台框架》和该区域的《行动计划(2021—2024)》的指导下,将该区域团结一起。这将有助于加强合作和行动,以加速减少风险,并推动侧重于拯救生命和生计的抗灾力建设和预防活动。

下面这些关键领域构成了《亚太减灾战略》的三大核心支柱:投资于抗灾力建设和备灾、防震的基础设施和系统以及具有抗灾能力的社区。

亚太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将宣布《布里斯班宣言》,此《宣言》是该会议的重要成果之一。宣言中将再次确认该区域对到2030年实现《仙台框架》的承诺。

亚太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虽然是一次部长级会议,但也向对减少灾害风险感兴趣或与之有联系的各方开放,包括民间社会组织、学术界、私营部门和地方社区等。该会议鼓励那些对如何预防或减少灾害风险有想法的和创新解决方案的人积极参加,他们可以在2022年5月22日前登记并申请参与。

有关如何注册以代表或媒体代表的身份参加亚太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或主持面对面或虚拟活动的更多信息,请访问会议网站(https://apmcdrr.undrr.org/)。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澳大利亚政府

责编:阿依努尔

美国与汤加加强在包容性减少灾害风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约有10亿人,即世界人口的15%,患有某种形式的残...

非洲岛屿国家联合加强灾害风险防范能力

印度洋抗灾能力建设和救灾管理方案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执行的部分于...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