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雅典迎来今年首次降雪 全国高度戒备

2023-02-07 10: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月6日,希腊首都雅典迎来了2023年的第一场降雪。受大雪影响,希腊全国各地均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总台记者 李冠男: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希腊首都雅典的一个居民区,大家可以从我的镜头中看到,身后的街道和房屋已经被积雪所覆盖了。这次寒流给希腊的大部分地区带来了降温和降雪天气,包括希腊首都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大区的居民已经连续两天收到了寒冷天气警告。

此次寒流从5日开始,希腊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温和降雨降雪天气,包括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大区,以及希腊北部、东部和南部地区普降大雪。希腊全国各地均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阿提卡大区6日学校全部关闭,公共机构和部分企业远程办公。

受大雪影响,雅典及周边地区的部分高速公路暂时关闭。此外,寒流还带来8至9级大风,使首都雅典附近的比雷埃夫斯港等港口的运营受到影响,目前这些港口已经禁止渡轮出港。

雅典市政府已经为无家可归者开放24小时救助中心。

预计此次寒流的影响将持续到7日。

责编:郭彦伟

一艘非法移民船在希腊海域沉没致4人死亡

据希腊雅典-马其顿通讯社5日报道,一艘非法移民船当天早晨在希腊莱罗斯岛东...

风暴冰雪来袭 希腊政府发警报提醒民...

近日,希腊多地迎来大降温,部分地区降下初雪。然而,恶劣天气的突然袭击,...

希腊移民船倾覆事故导致20人死亡 36...

当地时间11月2日晚,来自希腊海岸警卫队的最新消息,11月1日凌晨发生在希腊...

一移民船在希腊附近海域倾覆 近60人...

一艘移民船11月1日在希腊附近海域倾覆,目前共有9人获救,近60人失踪。

希腊雅典北郊发生大火 超600人被撤离

当地时间7月20日早8时,希腊消防总队发言人伊安尼斯·阿托皮奥斯表示,7月1...

乌克兰失事货机上8人全部死亡

塞尔维亚国防部长内博伊沙·斯特凡诺维奇7月17日确认,16日晚从塞尔维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