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全国各地开展各种宣传活动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2022-11-09 16: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今年全国消防日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连日来,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让人们掌握更贴近生活、更注重实战的消防知识技能。

“11·9”消防日前夕,在海南五指山市,30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走进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亲子活动。消防员通过与小朋友开展游戏互动、参观消防车辆、穿戴消防灭火服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消防员还根据火灾特点,现场演示了油锅着火的正确处置方法,家长带着小朋友手把手一起使用灭火器灭火,在实际体验中学习掌握防灭火技能。

家长:因为很多家长没有接触到消防方面的好多东西,这次活动是很有意义的,让家长更了解怎么去把火灭掉。

在湖北十堰的消防宣传活动上,一批消防“高、精、尖”装备和专业救援力量的亮相,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消防员还现场组织群众参与自救逃生、火灾报警、灭火救援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掌握应急自救的技能。

安徽马鞍山将消防安全知识与高科技创新技术相结合,通过安全警示展、无人机编队演示、火灾实验模拟等板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市民实地体验真实的火灾现场逃生全过程。

在吉林市,800多名师生来了一场消防逃生自救技能大比武,整个过程紧密贴合生活实际,高度还原学校宿舍床铺火灾、油锅火灾等场景,让学生们在实际体验中掌握正确灭火等多项火灾逃生自救技能。

责编:郭彦伟

疫情防控要“关门”,消防安全要“开...

近日,一则消防员推倒防疫围栏行车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

119消防日丨今年1—10月全国火灾形势...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9日发布了今年1至10月份全国火灾形势报告,其中哪些场...

江西赣州开启消防漫画展活动 提升全...

《火红生命 蓝焰战士》《为人民》《消防安全记心里》……在江西赣州万象城...

应急管理部批准龙耀瑾同志为烈士

6月2日,应急管理部批准在灭火战斗中牺牲的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星沙消防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