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冷空气影响华北等地 阴雨覆盖长江中下游地区

2023-02-23 10:25      来源:中国天气网

2月23日开始,弱冷空气将影响我国,部分地区将有4~6℃降温,局地降温8℃以上。不过降温只是插曲,气温总体呈现上升趋势,月底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近期高点。降水方面,23日阴雨将覆盖长江中下游多地,之后减弱,25日起大范围晴好天气上线。

弱冷空气影响我国 气温波动中上升

2月下旬仍是冷空气活跃期,预计23日至25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中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4~6℃降温,局地降温8℃以上,上述大部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

因为冷空气强度偏弱,月底前降温只是插曲,气温将总体呈上升趋势。像华北多地23日最高气温将升至10℃以上,24日跌至5℃上下,而当冷空气影响过后,气温又将快速回升,大面积最高气温超10℃。东北多地27日还可能迎来同期少见的暖,像哈尔滨最高气温有望达到8℃,沈阳甚至会冲击12℃。

黄淮、江淮、江南23日至24日气温低迷,25日之后气温陆续回升,到28日多地最高气温又将普遍回升至15℃以上,长江中下游多地能接近20℃,再次来到入春的门槛上。

阴雨覆盖长江中下游 25日起大范围晴好天气上线

受高原槽影响,21日开始,青海、四川、贵州等地雨雪增多,22日降水开始显著东扩,波及河南、湖北、湖南等地。

23日,阴雨将覆盖长江中下游多地。中央气象台预计,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川西高原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西部、云南北部和东部、西藏东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台湾岛北部的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

24日,雨雪进入收尾阶段,南方阴雨减弱,范围相对分散,湖南、浙江等地仍有阴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山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川西高原中东部的部分地区大雪,局地暴雪;西藏东南部、四川西南部、云南中东部、贵州东部、湖南西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25日,大范围的晴好天气再度回归,这种状态将会持续2—3天。到月底,西部地区以及东北北部雨雪再度增多。

责编:张泽昕

西南多雨雪 长江流域多地体感阴冷北...

2月22日至23日,我国西南地区及长江流域仍多雨雪天气,待机时间较长,公众...

我国西部雨雪持续局地有大雪 长江中...

2月21日至22日,冷空气进一步东移南下,我国雨雪范围将向东扩展,西部地区...

中国气象局龙卷风重点开放实验室启动

中国气象局龙卷风重点开放实验室日前在广东省佛山市启动,该实验室由中国气...

我国西部地区降水发展 中东部气温起...

2月20日至22日,我国西部地区将会有新一轮降水发展增多,西北地区东部等地...

全国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各地采取多种...

雨水时节是全年寒潮过程出现最多的时节之一,忽冷忽热,乍暖还寒。从18日夜...

冷空气南下北方雨雪收敛 南方局地降...

2月19日,冷空气进一步南下影响我国,北方雨雪天气收敛,南方仍有大范围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