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难抵升温趋势 全国大部晴好天气上线

2023-02-24 11:35      来源:中国天气网

2月24日随着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等地将出现降温,局地降温8℃以上。而这次降温是短暂的,之后气温将会走入升温通道,到月底最高气温20℃线将北抬到江南中部,华北、黄淮等地最高气温将超10℃。同时,降水范围也将缩减,大部地区将迎来晴好天气。

东北华北短暂降温 月底前大部地区气温飙升

23日进入“数九”中的“八九”,北方多地气温上升,像是兰州、银川、北京、石家庄、济南等地午后都超过了10℃。而长江中下游等地在阴雨的影响下,午后气温比一些北方城市还低,像南京、武汉、长沙只有5℃左右。

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24日至2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黄淮北部、江南中东部、云南东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4~6℃降温,局地降温8℃以上,上述大部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

这次降温是短暂的,冷空气也难抵升温的大趋势。25日开始,北方气温会逐步回升。到月底,东北南部、华北等地最高气温将超过10℃,黄淮等地部分地区将超15℃,像郑州28日或将达19℃。

南方受冷空气影响较小,之后随着偏南暖气流北上,气温也将有明显回升。到月底最高气温20℃线将北抬到江南中部,暖意回归。像武汉23日最高气温仅个位数,24日起逐渐走高,3月1日也可能到达18℃。不过,南方昼夜温差将有所加大,江南多地方昼夜温差将超10℃。

全国大部雨雪范围缩减 25日起南方阳光上线

23日,降水范围覆盖西藏、四川到长江中下游一带。实况监测数据显示,23日8时至24日6时,内蒙古中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中北部、西藏东部的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上海、江苏中南部、安徽大部、浙江西北部、江西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西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重庆东部、贵州、广西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局地中雨,云南怒江和迪庆局地大雨。

24日开始,随着冷空气扩散南下,我国大部地区降水消退。中央气象台预计,西藏东部和南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山西中北部、河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西藏东南部、山西东南部、河北西南部、四川盆地南部、贵州、云南中东部、湖南南部、浙江、福建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25日,大范围阳光将会上线,仅新疆北部、西藏南部、川西高原西部、陕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云南、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26日至2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还将呈现大范围晴天。之后随着高空槽和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青藏高原、东北地区还将有降水出现,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

责编:郭彦伟

我国降水范围短暂扩展 冷空气将影响...

2月27日至28日,我国降水范围短暂扩展,西部地区雨雪增多,江南中西部等地...

2023全国入春进程图出炉 看春天的脚...

2月24日是“八九”的第二天,大雁归来时,春意正萌动。眼下,南方不少地方...

弱冷空气影响华北等地 阴雨覆盖长江...

2月23日开始,弱冷空气将影响我国,部分地区将有4~6℃降温,局地降温8℃以...

西南多雨雪 长江流域多地体感阴冷北...

2月22日至23日,我国西南地区及长江流域仍多雨雪天气,待机时间较长,公众...

我国西部雨雪持续局地有大雪 长江中...

2月21日至22日,冷空气进一步东移南下,我国雨雪范围将向东扩展,西部地区...

中国气象局龙卷风重点开放实验室启动

中国气象局龙卷风重点开放实验室日前在广东省佛山市启动,该实验室由中国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