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布近期4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2023-05-09 11: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布近期4起货车肇事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提示货车驾驶人遵法守规,安全运输。

5月5日凌晨,梁某某驾驶重型货车在河南开封尉氏县一交叉口违反禁令标志左转,与正在直行通过路口的一超员载客面包车相撞,造成面包车上6人死亡、4人受伤。

4月19日上午,许某某驾驶重型半挂车在山东泗水县一村道,因行经弯道长下坡路段,车辆制动功能部分失效,导致车辆速度加快、失去控制与董某某驾驶的重型半挂车及行人、路边停放车辆发生碰撞,造成7人死亡、10人受伤。

4月18日上午,彭某某驾驶重型半挂车在G234国道湖北天门段强行超车,与对向车道田某某驾驶的小客车相撞,造成小客车内6人死亡。

4月14日凌晨,徐某某驾驶重型货车在G248国道云南曲靖段左转弯时,与对向车道俞某某驾驶的超员载客面包车相撞,造成面包车上7人死亡、2人受伤。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货运企业要切实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所属车辆加强动态监管,及时提醒督促从业驾驶人严格遵章守法、安全驾驶。大货车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标志标线,切勿超速、超载、强超强会、疲劳驾驶;长下坡路段注意低速低档行驶;夜间运输时要注意观察前方、谨慎驾驶,遇到突发情况要减速停车,确认安全后再继续行驶。(总台记者 李珺)

责编:张泽昕

强降雨天气影响我国南方大部地区 公...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5月4日至7日,江苏南部、浙江西部、安徽南部、江西中北...

降水降温需谨慎 公安部发布清明节道...

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及时排查隐患 保...

清明假期将至,天气逐渐转暖,群众旅游、祭扫等公路出行需求增加。近日,公...

已有多人中招!公安部发布重要提醒→

万众期待的线下演唱会回归,多位歌手陆续官宣演唱会行程,很多歌迷已经摩拳...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从严查处超限超载...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全国视频会,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3月至5月开...

公安部:全力保障新学期学生上下学交...

近日,全国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公安部交管局先后下发通知、召开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