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8日

2015-04-08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观察员)帕里塞娜:韩磊您好,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时段的路况讯息。我们在上午的节目中提到的大雾天气影响的安徽境内的京台(音)高速蚌埠段出新(音)高速的银向(音)段,还有临泉(音)段蚌河(音)高速的长风(音)南距巫山(音)段,江苏境内的延庆(音)高速新化(音)至广林(音)枢纽段,还有湖北境内的褒义(音)高速的远安(音)至当阳(音)段,惠容(音)高速的敬意(音)段目前都是已恢复了通行。但是受到降雨天气的影响,目前山西境内的苔藓峰(音)东段,还有因为受到降水天气影响的山西境内的新宝(音)高速的黄道川(音)至杨家湾(音)道路段依然是封闭状态的,恢复时间大概是在今天下班之后了。另外再提示几个施工提示,目前江苏境内的南通支线,由南京往南通方向的9到1公里处,由于养路施工间断性的占用行车道和超车道,预计到下午的17:00才能结束施工,江苏境内京沪(音)高速的扬州段,由北京往上海方向916公里处又有养护施工,从白天的10:40一直到下午的18:30,这一期间占用快车道和慢车道,夜间则是占用应急车道,之前由于车流量大,近期车流缓行,还请途经这里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规划好您的绕行路线,或者是其他绕行路线,除此之外呢,山西境内的大同绕城高速云岗(音)至王欣(音)收费站之间的9到16公里处双向施工,云岗站去往太原的入口封闭,京往口泉(音)去往内蒙的入口也是封闭的,这样可以在云岗站绕行,施工得持续到了今年的10月10号了,好的韩磊以上就是今天上午的全部内容了,咱们下午继续。

主持人:好的,谢谢娜娜,为我们整合发布的以上讯息,路上的朋友们大事小情可以通过24小时服务热线与我们联络,我们有求必应。欢迎朋友们继续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

主持人:通往幸福终点,传递温暖能量,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欢迎朋友们的收听,我是韩磊,今天是2015年的4月8号星期三了,在今天的节目之中我们特别邀请到了心理咨询师那利馨老师做客直播间,跟我们来说一说近期的热门事件里边的关键心理问题。那老师好。

(心理咨询师)那利馨:韩磊,好。听众朋友们好。

主持人:太高兴了,一知道您来,我特高兴。

那利馨:我也很高兴。

主持人:我们先回到今天的节目里边,一会儿我们再嘘寒问暖,其实要说起近期一个大事啊,就是在德国之翼撞在阿尔卑斯山上面这个事故了。事情发生已经有两三周时间了,其实我们回看这个事件,痛定思痛以后看一看,里边实际上有几个关键的点,我们在前两期节目里面也提到了这个要害,今天的话,特别请那老师来直播间跟我们从心理层面上加以分析,我们回顾一下事情啊,英国每日邮报是这么说的,德国之翼的航空副驾驶卢比子(音)生前是个控制狂,客机坠毁之前他怀有身孕的女友不堪忍受卢比子古怪的行为举止,离开他了,而且这个外媒英国每日邮报还说呢,卢比子对于女友该穿什么衣服,和哪些男人说话,甚至裙子的长短,他都要过问和管理,而且他是最高级别的控制狂,这里边用了好多字,然后有的人就说了,这样有心理疾病重度的人,你为什么让他上飞机,这个苗头指向航空公司了,第二个事儿就是明明已经是这样的人了,我们日常生活里面有没有可能跟这样的人朝夕相处,如果有这样的人,我们该怎么办,这是大家最天然的两个问题,我还做点功课,那老师一来,我不能说咱们白手相见啊,我也看了一下,在网上的《百科全书》,它里边这么说了,说得有鼻子有眼,控制狂给了个英文control  freak,还是心理学的贬义的俗语,它这个有关健词是俗语,一会儿您给大家破破为什么叫俗语,另外说,后边还搬出一个名人来,临床心理学教授雷斯派瑞特(音)专门写到说了,控制狂是指比你更关心某种事,而且一直坚持己见,独行其是的人,而且有些控制狂觉得他们要是持续介入,对这个事儿是有意义的,而且是必须的,有名人,又有他们网上百科的所谓的一个定理,我们回到心理学科学层面上讲,先说从咱们科学上,或者说临床心理学上,承认这个控制狂名词吗?

那利馨:这个词它不属于专业词汇,所以在临床也好,还是在不临床也好,是没有这个词的。

主持人:嘿,和着…

那利馨:所以咱们的老百姓特别好啊,特别棒,现在这个网络的词太多了,它并不是很专业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有这个那老师给我解释了一下,这个事儿,我心里边妥妥当当的,好了,说明它不是一个心理学层面上或者说从科学层面上认可的一个词。

那利馨:就是老百姓的俗话说哈,这个人控制欲那么强啊,然后就说控制狂,工作狂。

主持人:这个事儿我就那么说吧,既然它就无风不起浪,老百姓都提出来了我就为老百姓解决问题。

那利馨:那是肯定的。

主持人:微信上有人说了,老实说吧,每次吵架说分手,都是潜意识的控制狂,其实你不想分手,你想吓唬对方,让她按照你的心意来,连愤怒的时候都做不到真诚,这都是打小落的毛病,底下有留言说了这叫控制狂,这个是病得治,微信上有人在调侃这个事儿,不要紧,我们回到这个生活上和科学上来说,先说老百姓既然提出来了,我们在生活里边是不是存在这样的情况,先从头上捋,为什么航空公司会放这样的人上飞机?

那利馨:那就说明它这个心理评估系统还需要完善。心理评估非常重要,对于这样一个高危职业,像这个好象是居世界排行榜,空乘人员像我们这个飞行员他是第三第四的位置,就是压力最大的,他们是靠第三第四的位置。

主持人:哦,我特别好奇第一名是谁?您要知道的话也告诉我啊,咱们可以考考大家。

那利馨:像去年,在中国,实际上2014年中国的压力排行榜上,我们是公务员在第一名。

主持人:这个真的是不容易是吧,这个真的我们也得感谢一个人,让他们压力这么大,这是应该的是吧,其实回到我们节目里边,我们特别好奇的事是这样的,就是明明我们这个压力排行榜也出来了,咱们先不说它是不是权威,这个已经很明确的说,谁是第一,谁是第二了,前几个咱们都知道了,既然有这么一个高危的预警,或者说有这样一个警示,为什么对于这些要害的,机要部门的岗位不严加管理呢?我有时候,白天晚上睡不着觉,我也琢磨你比如说,举个例子像核电站这种机要性质的,甚至说国家元首这种心理评估,他掌握着核武器的发射钮呢,他有没有那么强大的心理能承担这个事儿,怎么也得给他们评估了。

那利馨:看来你也是挺焦虑的了。

主持人:我这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了,这是。

那利馨:但是每个人有的心是需要操的,有的事儿心操过度了,我们就过虑了。

主持人:没错。

那利馨:会影响我们心理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