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8日

2015-04-08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来自于老艺术家彭龄(音)的一首歌叫做《囚鸟》,这个歌唱的真的,让人心都碎了,你想想谁再憋屈能憋屈过这个关在笼子里的鸟啊,我们回到这个节目里边,今天说的关健词是控制,特别高兴那老师来直播间跟我们聊控制这个事儿,我先跟您说个具体病例,您帮我分析分析,叫案例,咱别叫病例,一说病例好象歧视我自己似的,就是我自己的事儿,我有的时候,控制性特别强,您比如说,有什么工作,别人干的什么我就觉得不利索或者慢了,我就说下次你别来了我来,我来吧,我就把这个事儿给控制下来了,有的时候,别人可能处理工作上的细节的问题,我可能觉得人家做的不好,我这个人好为人师啊,说啊说啊说,都给人家说了,是你这个打电话该怎么打,跟人家见面第一句话该怎么说,我有的时候自己都恨自己,你犯得着吗,给人这么多控制,这个我算是有控制的倾向吗?

那利馨:那第一个就像你说的,我一看他们做的不好,我就干脆全部包揽下来了,然后你是不是有一种感觉,你是不是无所不能?

主持人:我觉得我本事大着呢。

那利馨:哈哈是吧,觉得只有你才能把这件事儿做好。

主持人:要没有点头发坠着,我都上天了。

那利馨:然后还有呢,你根本就不相信别人能把它做好,有这样的想法是吧。

主持人:恩,有这个。

那利馨:其实呢,就像你后面说的,第二个说的,我要去控制别人,对吧。

主持人:对,就是让他得照着我的方法去做。

那利馨:对,就一定要按照我说的方式,就是说了算,我说的就是对的,你不按照我说的方式做,那我就生气了,以后我什么都不管你了。

主持人:我跟我的同事还能把这个情绪控制住。跟我媳妇彻底失控一次,就真的拍桌子了,当时什么情况,我说嘿,这儿一二三我都给你写清楚了,你就照着我说的来,你不照着我说的来,你就得费时间,耽误工夫还不一定能干好,我媳妇说,一个人一个想法,一个人一个做法,你那个就完全正确了吗,我说我这个都是拿多少年试出来的方法,肯定一二三没错,说半天,最后我一拍桌子,说你以后爱自然干就怎么干,我不管了,真的就这样了。

那利馨:恩,你经常这样做吗?

主持人:不是,就是有的时候工资发的不是很快的时候。

那利馨:就是当自己脾气焦躁的时候,才会这样是吧。

主持人:是的真是。

那利馨:现在春天来了你可注意了啊,春天天干物燥,人更燥。

主持人:高危季节是吧。

那利馨:哈哈,对,所以要注意,那你觉得之前有用过什么好的办法吗?比如说在处理过程当中,能够让你意识到我这个有什么不好的,你看你能够意识到了。

主持人:我就是先觉得自己嗓门高了以后啊,我就对自己说,你注意了你这儿苗头不对,就是内心有一个声音,先给自己点一下。

那利馨:那很好啊。

主持人:接下来以后,要不就是一下拉脸,我有的时候拉脸,瞪着眼珠子,然后就说哎我错了,你就把我当成大混蛋,你别跟我一般见识,我有的时候,就是驴脾气,怎么着怎么着,说几句软话,然后再慢慢…为什么这么多年一直过,不离婚呢,其实这是有技巧的。

那利馨:哈哈,那你太棒了,而且自己有类型,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可能当时我在情急之下我可能那么去说了,说完了之后,我反思的时候,我确实有问题了,然后翻脸比翻书还快。

主持人:得快点,慢了真的要离婚。

那利馨:所以你老婆一看,还行,态度挺好的。

主持人:有时候我媳妇就会说,你脾气是属狗的吗,嚷嚷两句,两口子还能继续过日子。但是我现在想了,其实普通人是不是有这种要控制或者反控制以及失控的状态。

那利馨:都会有这样的状态,都会出现的。

主持人:什么造成的?

那利馨:这跟性格,跟我们从小的家庭观念有关系,其实再说吧,福勒一得(音)你知道吧。

主持人:福我老爷子

那利馨:对,精神分析

主持人:《梦的解析》,

那利馨:对,他其实把人的人格结构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就是本我,就是刚才像你说的那个,你必须得听我的,我这个怎么怎么样的,那这个就出现了本我,满足我自己的生物本能欲望的需求,但是它坚持遵循的原则是快乐的原则,这是本我,就是最原始的东西,那么第二部分就是自我,自我是什么呢,就是遵循的是现实的原则,它是与外界的环境去接触,经过后天的学习获得了许多才能啊,得到发展,这个是我们的自我,福勒一得(音)也叫做自我的本能,那它是介乎于另外一个就是本我和超我,超我非常厉害,

主持人:一听这个,虽然不是很明白,但是觉得很厉害。

那利馨:超我,不是超出我怎么怎么样,而是要遵循的道德约束了的原则,所以你光有本能那是什么?

主持人:那是动物嘛。

那利馨:哎,对,人具有的本能就是动物的本能。

主持人:有的时候老人急眼了说,哎这个禽兽是吧,我就当没生你这个孩子。

那利馨:哎为什么有这个禽兽不如,实际上用通俗老百姓所说的,它的超我丧失了。

主持人:好的,稍候的半点资讯之后,我们继续让那老师给我们讲讲这个控制问题。

那利馨:好。

主持人: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刘康,上午11:31为您关注最新的财经文体新闻和天气服务。

首先来看看财经文体资讯。财经方面推特的股价周二大幅上涨,多家外媒报道,推特已经接到收购报价,但是正在试图抵御这样的收购,未经证实的传闻显示,推特已经聘请了高盛(音)作为顾问方,应对可能会出现的收购者,不过目前推特拒绝对这个消息发表评论。

在5月份的股东大会完成之后,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就将要退出历史的舞台,转由中国中车而代之,走向更为广阔的全球市场,目前留给中国中车的悬念,除了人事便是战略方向,据高管透露现在人事安排已经明朗,但是要等到5月份才能开始公开。

刷单对于电商来说早就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儿,物流环节的信用炒作就是一种刷单,阿里旗下的菜鸟网络称,因为快递公司城市100协助商家进行严重的炒信行为,已经对其服务进行强制下线,这是菜鸟首次对快递公司协助炒信行为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