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8日

2015-04-08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文体方面,韩国SM公司正式为EXO的主舞张艺兴在中国成立个人工作室,给予他在中国独立开展个人经纪事务的权利,张艺兴并没有和SM公司解约,相反成为SM公司第一位获得在中国开放自主发展权的艺人,经历了一系列的人才流失事件之后,SM公司也在与时俱进的调整政策,不知道韩国的公司知不知道中国的那句老话,得民心者得天下,或者是那句广告语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不想为艺人考虑的经纪人,哪能成为好的演艺公司啊。

随着苹果APPLE  WATCH智能手表正式发布日期的日益临近,苹果公司正在向备受瞩目的明星人物赠送样品,美国NBC电视台的歌唱节目《好声音》周一在播出的时候,担任评委的著名音乐人法雷尔贝类姆斯(音)就戴了一块不锈钢的apple  watch智能手表。

接下来关注一下全国的天气情况。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的东北部,黑龙江的北部,西藏的中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西部,山西北部等地会出现小雪或者是雨夹雪,华北的中部西藏的东南部,西南地区的大部分,还有长江以南的大部分地区会出现小到中雨,另外云南南部的局部地区会出现大到暴雨。

最后来一起关注一下重点城市的天气情况,北京多云,会有3到4级的风,午后最高气温是14度,跟昨天差不多,下班时气温12度,天津阴转多云,午后最高气温15度,比昨天高3度,下班时气温13度,河北石家庄多云,会有3到4级的风,午后最高气温11度,跟昨天一样,下班时气温9度,河北张家口多云,午后最高气温11度,比昨天高3度,下班时气温9度。

以上新闻由信息编辑,刘康播报,更多的资讯请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让我们今天继续请那老师在节目里跟我们说说控制这点事,一说起控制来,大家都觉得,这是了不得的事,我们人生在世就是说想的是随心所欲,古哲先贤都给我们指了这条道了。刚才提到了本我、自我、超我,这个跟控制之间有什么关系呢?

那利馨:那有很大的关系,就像刚才咱们说了,本我知道了是吧。

主持人:奔着快乐走,跟《湖南卫视》一个口号。

那利馨:对,如果我受制约了,如果你在遵循快乐的路上受阻了对吧,

主持人:有人拦它了,

那利馨:对有人拦它了,受阻了,我不应该这么快乐了,那这个人会怎么样呢,他就会产生焦虑、焦躁,你看这个动物也是这样。

主持人:有这个,不给它吃了,不给它喝了,它也急了。

那利馨:对,最重要的是在哪儿呢?就是超我,这个超我那既然是道德上面的约束,那它跟谁有更大的相关性呢?

主持人:这个就跟法律了,我觉得,

那利馨:跟法律,那这个法律是谁给它的呢?谁教给他的呢?

主持人:这个是家里的大人或者说旁边的师长们,

那利馨:对的,那就是归根结底,如果说他刚生下来就和谁有关系啊?

主持人:那就是跟爹妈嘛。

那利馨:对,所以他很大的程度上是跟父母的教育直接相关。也就是说,现在说超我吧,咱们举个例子,你都知道,你家里有几个孩子?过去,有姐姐妹妹吗?

主持人:这个我爸爸是哥四个,他是老大,下面四个妹妹,五个孩子,就我爷爷奶奶下面是五个孩子,到我爸爸这辈儿呢是独生子女了,就是到我这儿就是一个了,基本上家里面就是这么几代单传下来了。

那利馨:独生子女,那挺不容易的啊,三代单传,那就很了不得了。那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呢?你看啊,这个道德的约束,法律的制约都从哪儿来呢?根底下实际上就是从他最小的时候对吧,比如说,如果咱们说精神心理动力学当中啊,就是按照福勒一得(音)分得话,那么他是从性心理来分的,分成了这几个,像那个第一个我们所说的口育期,0到1岁的孩子就是口育期。

主持人:嘴里有点东西就高兴。

那利馨:对,抿嘴唇啊,手指头放在嘴里面啊,他就是快乐的,

主持人:看那个超市卖的所谓的安慰奶嘴,其实就是这个作用,小孩耨个橡胶的往嘴里一叼。

那利馨:对对,长了牙以后呢,咬点东西,手指头咬你的,咬别人的。到了第二期是2到3岁非常关键期,这个跟控制有很大的相关性的,就是说这个时候是什么呢?你看,0到1岁的时候,他随便拉尿,

主持人:咱们叫随地大小便状态,

那利馨:对了,到了2到3岁的孩子,他尿尿,拉巴巴都要坐盆,然后去卫生间,这就有一个规则了。

主持人:这就开始形成他排便的规律了,

那利馨:这个排便的规律我们说先是自然的,然后自然当中的规律,找寻规律,然后这个孩子在排便的时候享受这个过程的愉悦,他的快乐源泉是这个,

主持人:哦,这个还能产生快乐啊,

那利馨:当然了,所以说比如说你是憋着的时候是不是特别难受啊小孩,他会哭啊,他排完了,就很舒服了,所以这是他快乐的源泉,在这个过程当中,他的肌肉的收缩的控制,其实影响他以后的这些控制。

主持人:这一块的控制就已经产生在他生活里面了。

那利馨:对,这个一系列都有相关性的,那么就回到刚才我们所说的超我,刚才举了一个例子,这个超我,为什么问你是一个孩子还是两个孩子三个孩子?像你爷爷那代,或者是像我,我有姐姐哥哥,那就是我跟哥哥姐姐小的时候玩的过程中,我们就建立规则了,你要是不让我玩这个,我会怎么怎么样,然后说玩可以,咱们得有一个规则,

主持人:你得怎么着?

那利馨:对,你先让我玩一会儿,然后我让你怎么样,是不是两个人就得讨价还价来讨论这个规则啊,所以这个规则在玩当中也会建立起来的,但是一个孩子独生子女他缺少这一块,所以他的规则基本上都是父母给的。

主持人:那就是说老哥一个,你愿意玩就玩,不愿意玩就放下。

那利馨:对,从小长到大,这法律法规政策都要有对吧,你就像某某、某某他做了很多事情,

主持人:未成年人

那利馨:那就是说他的本我和超我发生了很大的冲突,那就超我几乎没有,

主持人:这儿是缺失的是吧,

那利馨:对,就是我们说没有分化出来,他只有本我,我是老大,我应该怎么怎么样,

主持人:这一块对于他来说,其实是从小家庭里面没有控制,或者是不建立这种秩序,

那利馨:就像大猩猩(音)喝完酒摔孩子那个,你还记得吗?

主持人:恩,有,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