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9日

2015-05-0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上个时段跟大家说过了三轮车展览上用上了车模这件事儿,有的朋友说这其实不新鲜。这不,5月8号在山西太原两名比基尼女郎在这一口大火锅旁边充当了锅模。为即将召开的一个火锅产业博览会预热,一些商家动不动就利用美女效应来吸引眼球,能不能多一些真正的创意呢?您觉得火锅配比基尼女郎,这是觉得服务业可以穿比基尼呢,还是顾客应该穿比基尼呢?这样吃火锅,真的很容易烫着自己啊,注意点安全吧。

以上新闻由更清(音)编辑,刘康播报。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这首优美的曲子叫做《彩云之南》,一提到《彩云之南》,大家想到的是优美的风景还有纯朴的人民,当然在那儿还有需要我们关心和关爱的人。今天我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呢,特别邀请到的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于北京中急培应急技术中心的主任,《应急中国》大型公益项目的负责人--崔元哲,崔主任作客我们的直播间,跟大家要说一说《百所贫困学校防灾教室的捐建活动》,在今天正式启动了,而且要开启云南的爱心之旅。

其实要说崔主任,我们也挺好奇的,按说这个防灾或者说我们叫做防灾教室,全国各地有很多的地方也可以进行关注和选择,为什么第一站要定在云南呢?

北京中急培应急技术中心(崔主任):因为防灾教室的,从这个名字上大家理解因为在我们是以房为主。定在云南是因为云南鲁甸地震以后啊,在震区当中孩子们现在上学的状况下,都在板房学校里上学,我们自己的这个整个公益活动的开展就是说从最需要的地方来,我们从第一站就定在了云南鲁甸的板房学校。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一词叫板房学校。

崔主任:对。

主持人:很多朋友呢听到这个词不陌生,因为这个在抗震救灾的救援工作的后期,大量的板房学校包括有些板房式的临时住宿都出现了。

崔主任:对。

主持人:但是很多人他并不知道这个板房学校是什么样的结构。或者说它跟我们一般的教室有什么区别,您跟大家解释解释。

崔主任:咱们正常的学校啊,尤其在山区里边,有一些是砖混结构的,很贫困的地区,目前还存在有一些泥土,泥土结构的,就是坯房。

主持人:恩,泥坯子,土坯子。

崔主任:对对对,这样还有少部分在存在,板房学校就是在地震以后建起来的临时住房。这样呢,我们这一次的公益组下到云南站呢,去考察的时候,我们原计划在云南是五所学校的捐献,但是到了震区以后啊,我们把9所学校,当地的辖区内的9所学校都走了,都走访了一遍,然后对防灾知识的需求非常非常的强烈。那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公益组负责人回到北京以后,我们就进行了调整,就把本次的这个5所学校增加到了9所。

主持人:这是一个数量上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