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9日

2015-05-0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崔主任:对。

主持人:但是增加了这一个学校,意味着对我们的工作来说有什么变化?

崔主任:我们会打乱了我们原有的这个每个地方最多有5所学校捐献的情况,我们会重新调整、分配下面的捐赠活动。

主持人:要一说听起来好象增加一个学校的事,但实际上整个计划都要进行重新的调整和部署。

崔主任:对:

主持人:我们在微信上也欢迎大家通过微信平台和今天我们今天的嘉宾崔主任进行交流,今天我们的关键词是:《应急中国,百所贫困学校防灾教室的捐建活动在云南》。我们第一站的活动正式开启了,所以今天的节目也是一个特别节目,我们其实在今天的话题里面有一个关键词出现了。第一个是板房学校,这样一说大家明白了,这是可以简单约等于是简易的学校,或者是临时的一个学校,但是我们现在搭建的目前是防灾教室。这个防灾教室是一个什么样的提升,里面又有一个什么样的内涵呢?崔主任。

崔主任: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防灾教室,我们做的这个防灾教室不是要在这个学校里面另外搭建一所房子,是在原有的教室下,一呢是给学生们进行一些医疗物资,就是备灾用的物资的一个摆放。还有一些呢,救灾的挂图让他们能学习防灾知识。我们在整个辖区内叫中心校,中心校管着这9所学校。我们捐献了一批这个应急的教学物资。

主持人:应急的专门的教学物资?

崔主任:对对,因为我们到这里来,除了把每一个教室给布置到医疗物资以外,我们还给整个辖区内的9所学校的3000名学生,也是经过调整以后,给每一个学生配备了一个简易的医疗救援包。

主持人:哎呦,这个要说成本挺高的,因为落到人头上每一个,而且是一匀。

崔主任:3000人。

主持人:3000人这么大的数量。

崔主任:对对对。

主持人:包里面有什么内容呢?

崔主任:包里呢我们放了一些创可贴、哨子,救援用的哨子。

主持人:就是我们装的求生哨。

崔主任:对对对,还有酒精棉球,胶布、纱布等等,这些放再一个小包里,而且每一个包呢我们给孩子们做了一个防灾知识的小手册。

主持人:这还有知识性的传递。

崔主任:各式各样的防灾知识我们经过整理以后,单独为他们做了一个手册。

主持人:这里面我听明白了,这里其实是我们防灾教室的话呢,它是一个相应提升整个在教室里边从事教学工作和教学生活人员的安全级别,咱们叫软硬件的一个投入。实际上刚才您提到了几点,一个是医疗的应急箱,还有一个是这个防灾知识的一个宣传体。我其实有一个小小的担心,因为以往的时候我们也曾经做过一些宣传的工作,怎么着能让这些防灾的知识真的能够入心入耳,让孩子们掌握了,您想过这个问题吗?

崔主任:想过想过,在整个活动当中啊,我们还为震区9所学校的教师,为他们进行专业的培训,建立震区的这个应急管理师队伍。

主持人:这是对老师的培训。

崔主任:对,对老师进行专业化的培训,这一次是30名教师。

主持人:这个也是我们第一期的工程启动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