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9日

2015-05-0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崔主任:对对。

主持人:先把这个火种一个一个安下去,所以说我们现在第一期的启动工作,这个真的管理师不仅仅是具体工作,他同时还肩负着要传递知识和组织培训这样一个内容。

崔主任:对。

主持人:我其实说呢,学的时间上是需要一个大概什么样的学期,然后需要多少费用,这个现在有这个?

崔主任:这个可以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技术指导中心网站上去查询,在顶上。

主持人:这都是公示?

崔主任:都有公示的。

主持人:行,我们现在跟感兴趣的朋友们也说一声,如果您也希望走进这么一个新兴的行当,或者说从事这样一个新兴的职业,也可以通过官方的网站进行一下查询,相应的一些信息也可以在网站上获得。今天我们节目特别关注的是这个《百所贫困学校防灾教室的一个捐建》云南站的一个启动。今天我们的合作伙伴中急培北京应急技术中心的崔主任作客直播间,他的小伙伴们已经赶到了云南,现在正在飞机上。崔主任,您这个云南行程是怎么安排的?

崔主任:因为手里面还有重要的工作,我这个行程是在培训中期到达现场。然后随着大家一直做完我们的疏散演练,以后我们会随着队伍大家一起再回到北京。

主持人:这就相当于重点验收的时候您去亲临现场了。行了,今天我们的节目也是特别关注的这样的一个特别的行动,当然大家对于整个行动和项目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也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发送过来。防灾教室,不仅仅是在震区或者是一些特殊的一些区域需要,每一个学校的话呢或者每一位老师应该有这样的意识和概念,稍候的话一首歌曲之后我们再回来。

(《让世界充满爱》音乐)

主持人:北京时间的11:57分了,到了节目的尾声,实际上在我们在今天《应急中国,百所贫困学校的防灾教室捐建活动》正式启动,您现在收听到的是启动的特别节目,我们特别邀请到是来自于中急培北京应急技术中心的崔主任作客直播间。通过一个小时的节目我们连线了在前线云南学校的校长闫校长,也是通过他的这个介绍了解了云南现在前方的一些工作的进展,很欣慰,现在各项工作都很踏实的推进着,实际上回到我们这次关注的点说来说的话呢。如果说我们这次的项目也好,活动也好,崔主任您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崔主任: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我们的微薄的这么一点力量,能让那么那么多的孩子能得到这些防灾救护的知识,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目的。

主持人:哎呦,其实崔主任真是,跟您接触感觉您是一个特别实在而且是特别踏实的人,这一次我们百所贫困学校的防灾教室捐建活动呢,大部队在今天晚上的20点会抵达云南,一到云南以后他们马不停蹄的开展工作,还会也后续的培训和对接,活动为期三年的时间,这一次今天的启动是一个开始。除了为偏远的学校打造一间一间的防灾科普教室之外呢,也要为每一个教室,每一名在教室里面的孩子和老师配备一批应急的物资。同时还要建立一支专业的应急管理师的队伍,也为了提高呢全国民众应对突发事件这样的一个意识,应急中国在行动,国家应急广播在行动。在近期的节目之中我们还会不断的关注整个活动的一些进展,也请听众朋友们共同的见证,共同的支持,同时我们一起提到这些应急的知识学习的意识和掌握这些应急的专业的战术和技术,再次感谢崔主任作客直播间,感谢听众朋友们的收听。

崔主任:谢谢!

主持人:预祝我们的活动进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