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9日

2015-05-0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闫校长:你好。

主持人:闫校长,其实今天我们的话我们的特别节目要关注一下防灾教室的这样一个活动,那我们会泽县中心学校从地震发生到现在经历了哪些变化,学校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您为大家介绍一下,闫校长。

闫校长:好的,好的。那今年的鲁甸地震发生以后,我们全乡的9所完全小学,一所幼儿园还有一所中学,受到不同的状态。地震发生以后,我们也是及时的排除了受损的房屋,高度维修了轻度受损的房屋,以及搭建了7000多平米的活动板房。目前有8所学校的师生全部在活动板房里面上课与生活。

主持人:现在的情况是大家在板房学校里面正在进行着教学、生活和工作。

闫校长:哎,对。

主持人:现在其实我们这次百所学校的防灾教室具体的捐建活动,我们大家也挺关心的。活动的一些物资和物料到位了没有啊,闫校长?

闫校长:都到了,我们前天就收到了他们寄来的43件物资。

主持人:都有什么内容呢,您跟大家说说。

闫校长:物资非常多,非常全面。你比如说有安全头盔、救援服、应急包等这些学员的装备,还有培训的装备,比如医疗器材啊、绳索啊、安全带、担架等等的培训装备,以及还有应急教师医疗包的这些物资。

主持人:您这个闫校长一说的话呢,我们看崔主任也是面露喜色,证明这个工作进行的还是比较顺利的。

闫校长:对。

主持人:这次我们捐献的活动各项工作准备好了吗,闫校长?

闫校长:都准备好了,我们之前呢就制定了我们培训的方案,对我们培训的学员了进行了申报、登记、确定,准备好了我们培训的场所。我们全乡现在学校,广大师生都知道本次的培训工作,有非常良好的,培训一定也非常良好的培训氛围,而且对于本次培训工作非常的期待,本着这次培训工作能够早到来,大家早参加培训。

主持人:太好了,闫校长这么一介绍,我们心里面都特别的踏实。其实一说到这一次的话百所贫困学校的一个防灾教室的捐建,您觉得对于我们的学校,对于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有什么样的意义,闫校长?

闫校长:我想呢通过中急培北京应急公司的,对我们师生这样专业全面的培训,将能够有利的提高我们学校灾害预防与排查,灾害应急处置还有防灾减灾的能够,不仅仅是对学校,对我们师生应急知识的掌握,应急能力的提高都有很好的提高和促进作用,无论是学校还是师生,我想在以后的工作当中通过他们的培训都能够对我们整体工作,还有知识工作的掌握有极大的通过和促进作用。

主持人:太好了,非常感谢闫校长。

闫校长: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闫校长和我们的连线,同时我们也知道今天是我们云南站的第一天,相信还有很多工作呢还需要您在现场进行及时的处理,我们保持联系,有新的进展随时联络,谢谢闫校长,祝您工作顺利。

闫校长:好的好的。

主持人:再见!

闫校长:好,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