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8月1日起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2015-07-31 07:49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精心组织部署,积极探索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新思路、新模式,坚持源头与路面并举、打击与宣传同步、网上与网下结合,不断改进勤务模式,注重整治效果,以最高规格、最严部署、最强措施,严防发生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要群策群力、综合治理,构建联合整治协作机制,开展跨地区、跨部门的联合检查、联合执法,形成整治合力,共同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落实科技信息化保障措施,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执法手段,提高统一行动的技战水平和查处效率,建立完善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信息与路面拦截实战联动工作机制,强化指挥中心实战指挥调度;要通过多种媒体平台发布统一行动的信息,并采取在公安交管业务办理场所、客货运输场站、公路收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发放宣传品、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广泛宣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处罚依据,倡导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对一线执勤民警的教育培训,注重执法效果、讲究方式方法,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加强民警安全防护,配齐配强执勤执法装备,严格按照有关规范和程序设立执勤站点;要加强队伍管理,严肃执法纪律,进一步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不做违法驾驶人、不开危险隐患车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平安、文明的交通环境。发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渠道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