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你车上平时都放了什么呢

2015-08-1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刚才我们这道题目是4随车的这些法宝,第一宝灭火器,尤其是到了天气炎热的时候,或者是刚刚过完冬天回来,车里面咱们讲了,电路、油路,难免有一个什么情况您看不到的,或者说查的时候不仔细的,留下点隐患,车就有自燃的危险。灭火器这个事,您想车上又是油又是电的,常备,没害处。问题是把它放哪?我们的A是放后备厢里,甭管三厢两厢的,您放后备的地方。B项是放哪呢?副驾驶的座位下面。第三项,C项是放在副驾驶的脚位,放脚的这个空间里。看看微信平台各路高人给发来的答案,今天第一个抢到沙发位置的是我学姐,说选择B。(15:44英)朋友,可爱的小娃娃头,给我们发来了,个人的签名叫挣钱!也是选择的是第二个。过去那些事是我们今天的地板选手,他选择也是放在座位下面。我看看后面有没有选择其他的项目的朋友,我们这老朋友邢台的冰冰(音),冰冰妹子,她选择的是放在脚头的位置上,搁脚的地方。学姐犹豫了,说我打错了,应该选C,我选择放那脚的地方。北京的强子哥说我这放在脚头的地方吧。是这种口径吧。佳禾168(音)来自于张家口的朋友,这是一个姐姐吧,女性头像,放一大摩托,我选择也放在脚的位置上。一片落叶,来自于苹果的朋友,他说我想选择的是放在后备厢里齐整整的多好呢。学姐这还不依不饶追呢,还说呢,问题是现在好多人的车载灭火器都已经过期失效了,所以放哪那都是摆设。这个过期这事我们单聊,我们先说它放哪是比较稳妥和科学的。题你就得审,我们来看看,安全灭火器放在哪能够成为您在车上遇到情况的应急的法宝。

很多车主,将这灭火器都放在行李厢里,或后备厢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甚至是用很多杂物进行覆盖,这样的话,其实会存在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车辆自燃,您要下车开启后备厢或行李厢,翻开杂物,才能取出灭火器,这一系列的动作,就是做的再利索,至少也要耽误几十秒的时间,甚至是1分钟以上。这一几十秒到1分钟,就严重的耽误了灭火,甚至说错过了扑灭汽车起火的最佳时间。这火势起的时候,就刚刚开始起火冒烟,这个是灭火的关键时刻,所以真的是分分钟都是生命,都是机会。这车应该说放灭火器放哪呢?我们看看。第一个排除了,后备厢肯定是不对的,所以选择后备厢的朋友们,向大家说声对不起,您选择错了。我们再看吧,放在副驾驶的脚头的地方是不是伸手就来,很方便呢?这确实,它很方便,伸手就能够着,但是您想,万一副驾驶上坐个人,脚也就不舒服了,我们讲脚部的空间就受到了压挤,乘坐的体验会扣分。那放哪呢?应该放在座位的下面,而且呢,稍加固定,这样您行驶过程中,这灭火器也不会说随着车辆的摇摆左右的翻滚,还是比较妥贴的。所以正确的摆放的地方应该是在副驾驶的座椅下面,这个是正确答案,所以正确答案,所有的选择B项的朋友们,我就(19:28英)恭喜大家,B是对的。

这个随车的灭火器,当然了,刚才学姐说的很正确,有保质期,如果是干粉的灭火器,消防专家建议,每年检查一下这干粉是不是结块了,那位说了,那你不能拆开了以后我扒拉着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面疙瘩什么的。检查干粉灭火器,关键重要的一个指数是内制的氮气瓶的压力是否下降了,如果这现在压力值不足了,那肯定是证明它失效了,你想它一着急了以后呲不出来。车铃较长的各位好朋友们,建议使用3公斤以上的大容量的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所以这是几个关键点。这道题猜对的朋友呢,还真是挺多的,能够占到9层。

双月映雪(音)问了,说想问一下韩磊,答对了以后颁发奖金吗?有500万的奖金吗?答对的朋友给各位1千万,哪个1千万,就是大家夏季行车千万注意安全,这一千万,千金不换。行了,这是我们今天的互动第一道题。

第二道题挺有意思的,还是随车的一个法宝,气压表,那位问了,说气压表是干什么用的,气压表这东西,顾名思义,就是测气压的,车上什么地方气压需要测呢?轮胎。轮胎的气压。问题,各位请上耳,我这个问题要放出来了。测量轮胎的胎压,它的频率是A每天都要测一个,B每个月都要测一个,C每周测一次。这三项里面选哪项呢?各位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发送您的答案过来。是每天测呢?每月测呢?还是每周测了?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韩磊这感谢各位的参与,等着您的答案。

宋冬野的一首歌《斑马斑马》,术语民谣风,唱的是入心入耳。我们看看微信上,归于测胎压怎么测的朋友们给的答案。刚才这题目说,气压表测量胎压,什么样的频次,每天测,每个月测,还是每个礼拜测一次,就是每周测。街边很多小店,包括有些网上我们去转,都能看到卖这个胎压表的,帮着我们能够了解汽车轮胎的气压指数,现在我们绝大多数的汽车都是使用的无内胎的子午线轮胎了,那个没有内胎,不像过去自行车里面两层瓤,现在其实很多自行车也都是单层的胎,就是按上以后呲儿呲儿呲儿起来卡咬住了。所以说当我们车轻载的时候,没有说拉多少东西,轮胎的胎压不要超过2.5个大气压,胎压过高或过低,对于行车安全都是不利的。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

回到我们的问题上说了,也就是说,测胎压,了解轮胎的健康情况,我们该怎么着一个频次呢?轮胎的气压的变化,是轮胎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特征,气压很稳,变化起伏不是很大,证明整个轮胎的性能指数比较优秀的,你说天天晚上我测2.5,明天一测1.8,再后来一测零点几,那证明肯定有漏气的地方了,这就是该换换,该修修了。有一次我那就是特别诡异,我那轮胎是右后胎,就是驾驶位置,你坐好了,右后胎,老是觉得自己偷偷跑气,偷偷跑气,查吧,气嘴也没事,什么地方都好着呢,你外边看,也都是没窟窿没眼的,不像有毛病的地方。后来怎么着的,放几天轮胎气压就没了,明显看着轮胎就瘪了。没办法,我打完气儿以后,找了一个修车的地方,摘下来以后,一看,在接近底盘这一侧,有一个钉子,都已经磨平了。钉子帽,你们想象,钉子帽就天天跑的,磨的锃亮锃亮一个小钉子帽,都磨平了,剩个小骨朵了。后来维修师傅拿小钳子进去,把这钉子帽摘下来。摘完了以后,一看,就是因为这一颗钉子,而且藏在里侧。所以说,大家这胎压变化很明显,是您汽车轮胎的健康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