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你车上平时都放了什么呢

2015-08-1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这首歌来自于羽果乐队,名字叫做《春晓》,也是浓浓的中国风格戏曲元曲。刚才我们问到了电瓶接驳线的长度应该是多少,我们看看微信平台上,第一个发来答案的是简单,简单的朋友来自于阿尔巴尼亚,签名叫做秋叶,这是阿尔巴尼亚的一位大哥,阿尔巴尼亚的《哭哭闹闹》,电影都上讲究的。他说选A吧,车身一半的长度。(46:34)真的是再接再励,我们北京的一位挣钱哥,他说应该是选择B吧,1.5的长度,是吗。云飞(音)大家,安徽的朋友跟我们说选择A,选择一半长度。北漂小伙,北京昌平的朋友,他说选择是一半的车长。润心独欲(音)这位大哥选择的也是B,1.5的长度。MBA说了,这个选择0.5倍的车长,您这选择是A吗,一半车长,0.5倍的,非常精确。

来吧,我给大家公布一下答案,各位朋友上耳。在汽车配件市场里面,有很多服务是比较细致的,比如说像电平接驳线这个事就可以进行现场的定制,您需要多长就可以让店家给您截多长,一般这价位是从十几块钱到几十块钱不等,什么概念呢?就是十五块钱您可以来一根,六十多块钱也可以来一根。这个选择的时候有什么建议呢?第一个越粗越好,选择较粗的连线,您别说我来个大电缆,那也没意义,相对来说粗一点的更好一些。电流的通透性,导电的,咱们叫导电性,性能更优质。核心问题就来了,说这长度应该是多少呢?根据汽修专家长期的一线的汽修服务,给我们总结出来了,电缆的长度要超过1.5倍的车身长度,也就是说答案选择B,1.5倍的车长。有了这个长度的话,可以更加轻松的应对于各种各样的情况,一半车长,着了急了,您够不着。3倍车长,长度是够了,没必要,浪费。1.5倍车长刚刚好,能够应对,99%的情况都能搞定了,我说的是需要电力接驳的时候。除了这个线材本身的长度之外,还有一个关键的部件叫做加钳(音),这个加钳就是把两个地方的两个火线零线,正极负极,加上的地方,加钳子的开口音量的大一点,而且握把的地方必须是完全使用绝缘材料进行包覆的,不能有任何的金属外露,那时候我去给他加个电吧,直接过了电了,短路了就危险了,人员就会有危险。所以这个接驳是也得注意正负极怎么着接,正确的接法是正极接正极,负极接负极,具体的顺序是起动有电车,然后连接有电车的正极,再连接有电车的负极,同时连接无电车需要救援的车的正极,再连接无电车的负极,拆除的顺利正好相反的,是连接无电车负极之前的话可以轻触以下无电车的负极,如果有小火花证明这连接是正常的,如果大火花,这个证明位置可能反了,您给接反了,这容易造成短路。顺序正接正,负接负,顺利是什么呢?把有电车打着了,然后先把这线这头,接在有电车的正极上,然后再连接上无电车的负极,这两个正负极接完了以后的话,再去找这无电车的正极和负极,这么一个顺利。结合拆,拆的时候就反过来,先拆负极,然后再拆正极,是这么着。

行,我们还是那句话,就是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