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你车上平时都放了什么呢

2015-08-1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什么一个频次呢?第一位发来答案的朋友呢是过去那些事儿,选择C,双月映雪说必须的选C,(28:50)朋友选C。前三位都是这个,第四位冰冰朋友发的是B,每个月测一次,还有哪个朋友呢,我们看看,好几位,(29:03)说了,我一直以为我们家车上有个表,显示什么1024,什么帕,这是四个轮胎的气压,后来,我去4S店问了是不是胎压,人家告诉我那是气压海拔,人家还是越野车。这个答案到底是哪个呢?稍候是半点的弹出新闻评论和推荐歌曲,回来以后我们公布一下答案。

半点的歌曲推荐和新闻评论之后,欢迎大家继续回到高速加油站之周末出行特别服务,我是韩磊。

还是为大家关注一下当前出行的服务讯息,先看看路上的情况。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为我们提供的实时路面情况,北京市城区当前和正常速度相比行驶相对缓慢的5条道路分别是菜户营南路的辅路由北向南方向,菜户营桥到玉泉营桥1.6公里的拥堵,平均速度低于7公里。菜户营南路由北向南方向,菜户营桥到玉泉营桥2公里的拥堵,平均速度低于14公里。机场货运路由南向北,天北路到货运北路1.5公里的拥堵,平均速度低于8公里。翠微路,由南向北莲花池西路辅路到万寿路0.7公里的拥堵,平均速度低于10公里。颐和园路,由西向东,香山路到海淀桥2.2公里的拥堵,平均速度低于13公里。

一个事故点,影响了一些通行,莲石路,景家村(音)桥上的西向东方向,主路内侧车道的事故依然在清理之中,后车的朋友要注意避让。S50线北五环东向西方向发生事故了,各位朋友也要小心。

今天我们在节目里面,周末出行特别服务的高速加油站要跟您说说随车的这些法宝。刚才说到第二宝了,气压表,气压表测轮胎的胎压,怎么着卡看,什么样一个频次。当前的话,轮胎的胎压变化反映着轮胎的健康,所以,专业的汽修专家建议大家,每周测一次轮胎胎压,一个礼拜7天,来一次咱们看看就行了,每天太频繁了,没必要,每个月的话就稍微长了一点,所以您可以根据自己家这车的情况,一到两周,您测一次就可以了。当然了,市场上还有一些比较高级的,电子胎压监测仪,每次发动机一启动,自动的检测四个轮胎的气压,还有就是有些高配的车,人家也是带着胎压监控呢!这也是有的。但是气压表这事,您就得留意了。高配的车的话,您长个心眼儿,到时候看一眼,扫一眼,一看,四个轮胎都正常,也行。

这道题目让大家也是放松一下,今天再次感谢各位好朋友们热力的支持,我们今天路上还有一道题目,这个题有点难度了。我这要长长难度了。有一些稍微专业的朋友在车上会备一些,咱们叫做过江龙,一说过江龙,那位听不明白了,说这里面怎么还有武侠的事呢。过江龙说的其实按照专业的名词讲电瓶跨接线,接驳线,对火线,都可以。专业的汽车维修人民法院建议,驾驶自动挡的车主应该备一套电瓶跨接线,万一电瓶电量耗干了,拿这个接一下线,两个电瓶之间,可以把这个发动机带起来,慢慢的发动机跑一会儿,电池能补点电。什么样的一个概念?就是我们跑20公里,能够把起动这一下电补回来,所以这车您别频繁起动,很毁电瓶的。

我这个问题请各位上耳,听好了。单问的是电瓶跨接线的长度应该选择什么长度比较合适?A一半车身的长度,就是我们那车多长,那您就照着一半来,配制一个。这是第一个。B,1.5倍的车长,就是我这个车长是多少,那您乘个1.5倍配这儿一根线。C,3倍车身的长度,我这个车长是多少,乘个3。A、B、C,到底选择什么长度的电瓶跨接线是比较合适的?您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发送过来,我们的微信平台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几个大字,韩磊在直播间谢谢各位好朋友的参与,也等着您发来正确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