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2月20日

2015-02-2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今天的这场降雪虽然是给我们新的一年带来了一个好的兆头,但是确实给我们出行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今天早上北京市气象台6点也是继续发布了道路的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北京市仍然有降雪,且地表的温度是低于0摄氏度,容易形成道路结冰,也请大家注意交通安全了。那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高速加油站的新春特别节目也是跟大家一起来说一下冰雪天出行我们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如果您在冰雪天出行有任何疑问或者是有一些自己的经验和技巧,也都可以跟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那在进入到今天的节目之前,还是先送给大家一首好听的歌曲吧。来自于beyond的“海阔天空”。

主持人:时间来到上午的11点10分了,您现在收听到的声音依然是来自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新春特别节目。我是图勒,在北京的直播间向大家问好了。这一个时段跟大家一起来说到在冰雪天行车的一些注意的事项,首先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是在这个行车上确实给我们的这个行车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但是首先要提到的是在这个雪天我们出行的一些行人我们同时也是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雪天路滑出门的时候走路的速度别太快了,也建议大家出门的时候尤其是在回娘家的路上,最好穿上这个宽松、保暖、防滑的鞋。女生这个时候就不要臭美了,不要穿高跟鞋了。如果遇到路面积雪或者是结冰的时候,要学一种小动物,学企鹅一样迈着小碎步来前进,让双脚平摊身体的重量,这样就不容易摔倒了。那最后还是要多嘱咐两句,如果家里有老人的话,出门是更要扶好了,千万别让老人给摔了。

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的新春特别服务节目。今天也是下起了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也是降下了大家说的非常像样的一场雪。那虽然给我们的新年带来了一个好的兆头,瑞雪兆丰年,但是确实给我们出行也是带来了不小的影响的。也是看到很多朋友都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上在询问最新的路况信息。

那首先还是来跟大家一起来关注一下路面上最新的通行情况吧。那北京方面跟大家说一条好消息,目前京港澳高速的琉璃河出京、京昆高速的张坊出京临时分流措施是已经结束了,交通正在逐步的恢复正常当中,也提示出京的车辆小心驾驶了。

另外河北方面,目前刚刚也是跟大家说到的,京港澳高速的涿州北主线进省方向是放开了一条车道,从北京准备去河北的车辆可以走京港澳高速了。那另外受到降雪的影响,石家庄辖区目前只有裕华路口、中华北大街口、机场口和霍寨口正常开启,那同样是限制危险品车和客车上道的,辖区那个其他各大高速的沿线站口目前依然全县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