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2月20日

2015-02-2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来自于蓝心湄的一见钟情,11点21分了,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新春特别节目,我是图勒,在北京的直播间向各位拜年了。今天这一时段跟大家一起来说一下冰雪天行车的注意事项,刚刚也是跟大家在说到了在行驶之前,我们要对我们的车辆进行一些除雪除冰的工作。那刚刚说到这个前挡风玻璃、后挡风玻璃以及车顶上的积雪,我们都是要及时的来清理干净,以确保我们行驶在路上视线的这样一个良好的状况。那同时也要提醒大家,除了这个车窗的积雪还有车顶的积雪,同时要保持好前后车灯的清洁了。

因为在天气不良的时候,要开灯以便别的驾驶人能够容易看到你的车子,并且保障自己的安全。另外也特别提醒一下大家,在今天早上的5点10分,北京市气象台也是发布了大雾的黄色预警信号,不光是有雪,也是有这样一个大雾的天气,预计要一直持续到明天早晨。北京市大部分的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也提醒大家注意防范了。所以大家行驶在路上的时候,这个视线的状况不是很好,这个双闪、前后灯以及这个雾灯都是要及时的来开启的,保持自己视线良好的同时也是能够提醒周遭的车辆能够注意到自己,确保我们的行驶安全了。

接下来继续来跟大家说到在冰雪天行车的一些注意事项,要提到的是要经常保持咱们的汽油油箱至少有半箱以上,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这样一个比较寒冷的天气当中,可能大家会一进到车里就会使用这个暖气,所以汽油的消耗也是比较快的。如果遇到特殊的情况不能行进的时候,以车取暖也是需要耗油的,就像现在可能因为这个天气的缘故很多的朋友是堵在了路上。看到(少辉)也是在跟大家说,现在大广高速一出北京就堵死不动了,积压了很多的车,也提醒各位司机朋友注意了。

所以在堵车的时候,可能这个取暖的过程当中油耗也是更加的大的,所以大家在出门之前一定先检查一下自己的油箱,是不是这个汽油至少保持到半箱以上。如果行驶到一半,没油了确实挺麻烦的。另外除了这个油箱需要检查之外,在这种冰雪天出行之前,还应该检查雨刷和玻璃水是否是正常的。目前车顶的积雪在融化之后,会从前风挡流下来,这个时候需要雨刷来刷干净。而且如果您是在行驶在泥泞的路上的话,前车甩起来的泥点可能会溅到前风挡上,这个时候就需要喷玻璃水来清洗后,再用雨刷刷干净,才能保持好前方的视线的清晰了。所以大家在行车之前,对这个雨刷和玻璃水也是要注意检查的。

也看到微信公众平台上有朋友在问,还有一点是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就是,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天气上上路的时候,车窗由于内外的温差过大,很容易结雾。这个时候该怎么办?这也有一个小技巧跟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如果车辆有风挡的话加热,有这个风挡加热功能的话可能,尽可能的把它们全部打开。另外,可以开启空调的除雾挡,来防止车窗来结雾。那保持车内视野清晰的同时,也要注意车外的左右后视镜了,这个可能是大家比较容易忽视的一点。最好是准备一块儿擦车用的麂皮,或者是吸水性好的棉布,在停车的时候,随时将后视镜擦干净。但是切记边走边擦了,一定要找到一个安全的地带,停车之后我们再来擦试这个后视镜,以确保我们的视线的清晰。

这个时段跟大家一起来说一说在冰雪天行车,我们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如果你有任何的小技巧或者是一些心得,也都可以跟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我们的微博微信的公众平台,搜索央广高速广播就可以找到我们了。接下来听到的这首歌曲来自于王力宏“公转自转”。

路况速报:京津冀将一睹路段扫描,北京市高速重点路段,大广高速进京方向榆垡南站至西黄垡桥通行正常。机场高速进京方向苇沟桥至五元桥通行正常。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北沙滩桥至上清桥通行正常。天津市高速重点路段京冀高速宝坻北互通附近通行正常。河北省高速重点路段京昆高速石太段井陉西站通行不畅。京藏高速京张段东花园主线站通行正常。廊涿高速涿州南站通行不畅。荣乌高速经济收费站通行正常。湖南省高速重点路段京港澳高速雨花收费站通行正常。高速广播路况服务热线010-8609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