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2月20日

2015-02-2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这个时段来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冰雪行车,冰雪天行车的一些注意事项。如果你有一些什么样小的技巧或者是疑问,也都欢迎您随时的来告诉我们,微博微信的公众平台,名称是央广高速广播。接下来送上的这首歌曲刘若英、黄立行,“分开旅行”。

主持人:时间来到中午的11点51分了,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调频FM99.6,正在直播的新春特别节目。我是图勒,在北京的直播间向各位拜年了。看到微信公众平台上有一位叫做(弗雷)的朋友在问目前张家口高速的一个情况,也给您来查询了一下。目前,河北张家口辖区宣大高速受到山西段降雪的影响,阳原主线站目前是关闭的。另外,同样在张家口辖区的京藏高速,降雪关闭了张石高速以西的沿线站口,那其余的各条路段目前是正常通行的,您可以选择行驶了。

这个时段来跟大家说一下冰雪天行车的一些注意事项。也看到有朋友在问了,在雪地行驶的时候最怕的一个状况就是在转弯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呢?有这样的一个行驶技巧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在雪地转弯的时候速度一定要放慢了,这个角度也要越来越小。如果在转弯的时候车辆不听使唤的向前开,这个时候有一个小的技巧跟大家来说一下,放松油门然后减少前轮转弯的角度,直到前轮控制的注后再向方向盘转至需要转的方向就可以了。

另外在雪地爬坡的时候可能也是大家比较困难的一件事情了,如果路面很滑,危险性也是非常高的,必须与前车保持加倍的车距才可以。那在下坡的时候必须平稳的换至一档,借着低速档来行驶,利用发动机减速的效果来行驶了。如果车需要减缓的时候,则只需要轻轻的一松一紧的踩连环式的刹车,这个时候切记踩这种急刹车了。如果再爬坡的时候,这个车轮因为地上的结冰而打滑的时候,可以在轮子前面洒一些沙子,以减少滑动,再铺上毛毯也是可以的。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利用一些工具将地上的硬冰打成一条一条的横沟,避免轮子打滑了。

在冰雪天出行确实有很多对我们不利的一些因素,也是特别希望大家在初二这个回娘家的路上,虽然这个雪天和雾天给我们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还是祝愿大家一路平安。回家的时候能够给自己的爸爸妈妈,陪他们说说话,给他们捶捶肩,一起过一个团圆的年了。这三天陪伴大家这一路上的春节的特别节目就要告一个段落了,我马上也可以放假了。再一次的祝愿大家羊年大吉、新年快乐了。接下来是由韩磊将继续陪伴大家这一路上的愉快旅程了,我们初七再会了。最后送上的一首歌曲来自于王力宏和彭羚一起带来的“让我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