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2月20日

2015-02-2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去往山西的朋友,现在石太高速的降雪是比较大的,路面有积雪,高速交警是在鹿泉口和青银路口的窦妪口分流了山西方向的车辆。而保定辖区现在打开了京昆高速、保定北口、京港澳高速七一口、保沧高速朝阳口、京港澳高速涿州主线,进省是打开了一条车道,其他高速沿线站口目前依然是处在关闭的状态当中。如果大家行驶在路上,也是有任何路况上的疑问或者是路况信息跟我们方向的话,欢迎您随时的来告诉我们,24小时的路况服务热线01086097160,或者是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央广高速广播就可以找到我们了。

接下来跟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在冰雪天行车的一些注意事项。那首先在雪天雪地行车,车子是容易打转和打滑的,发生车祸的概率也是比较高的。所以大家在行驶的时候一定要与前车保持比平时多一倍的车距了,随时注意周遭的车辆以及路况随时准备应变。

另外在停车的时候也是要跟大家说到,车辆尽量的停靠在阳光可以照到的地方,以维持相当的温度。那在寒带地区的车子,如果有可能的话,在停车之后,将引擎电线插上室内停车场的插座,以便保温了,并且利于发动。如果是在阴暗的地方,桥梁上或者是高架道路以及十字路口,这些是比较容易结冰的地方,开车经过的时候必须更加要加倍小心,慢性前行了。那可能在冰雪天行驶之前有大家,有非常很多的一个疑问,就是在停车的时候,这个积雪该怎么办?很容易出现这种结冰的现象,也是跟大家来说一下。

尤其是在前挡风的玻璃上,容易结冰。首先大家停好车后,要记得将雨刷器来抬起,避免雨刷被冻在这个前窗玻璃上。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在车凉下来之后用风挡的雪水来清理一下,垫块毛巾在这个前风挡上,这样基本上就可以避免前风挡结冰了。

另外这个除冰也是有技巧的,如果这个降雪形成了积水,结了一层冰在我们的车上。首先凿车后,要先将车身上的浮雪来弹干净,那等发动机和水温都开始上升之后,再开启空调。不要在车子内,内外温差过大的时候直接开启前风挡,来加热这个功能,不然可能会有导致前风挡玻璃爆裂的这样一种可能。那要等到车辆预热之后,再开启车上的风挡,加热功能。在车身和玻璃上的冰碴要逐渐熔化之后在开启除冰的工作。

除冰的时候最好选用塑料或者是橡胶玻璃铲,以免划伤咱们的车身了。另外同样要提醒大家的是,很多车主可能是只注重前风挡玻璃的清洁了,把前风挡弄的非常的干净,然后就着急的上路了。而后风挡和车顶的冰雪可能就不管了,其实这样也是很危险的,也跟大家来说一下。

行驶当中后风挡积雪会阻碍观察车后的路况,在并线或者是转弯的时候很容易发生危险了。所以有条件的话一定要将全部车窗都清理干净之后再行驶上路,保证行车安全了。

今天这一个时段跟大家一起来说一说在冰雪天行车的一些注意事项,如果你有一些什么样小的提醒或者是冰雪天行车的技巧,也都可以跟我们来分享一下。24小时的直播热线01086097160,或者是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名称是央广高速广播。

接下来继续来送上好听的歌曲,送到的这首歌曲来自于蓝心湄“一见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