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运应急大数据 除夕航班选择指南

2016-01-2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27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那么稍候就是我们半点的时间了,半点回来,我们将带您关注春运大数据,说得不是那些无聊的事,咱们要说一说,回家路上别添堵,盘点一下,除夕航班晚点哪家强?有哪些朋友选择了不太靠铺的航班,只能在飞机上吃年夜饭,或者说有哪些朋友选择了更不靠铺的航班,这整个除夕夜都要飞机上度过了呢?别走开,半点回来精彩继续。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33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带您关注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何),请他来介绍一下北京地区的大交通运行情况。

记者:听众朋友们大家好,北京时间的11:33分,(景何)依旧在北京市的交通运行检测调度中心为大家关注大交通路况,那么还是来先看北京,来自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信息显示,目前北京市城区内,车速低于20公里交通运行压力比较大的路段有,西二环的广安门桥至天宁寺桥的南向北,东二环东便门桥至建国门桥的南向北,以及东二环广渠门桥至东便门桥的南向北,还有东三环广渠路至朝阳路的南向北,以及东二环东四十条桥至朝阳门桥的北向内,可以看出在这一时段的北京市城区内,交通压力比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附近,关注完了北京市的城区,我们再持续来看高速,目前京城高速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榆桥至五元桥的流量依旧很大,车辆运行是比较缓慢的,除了北京我们再来看河北,来自河北高速的消息,因路面结冰,张石高速的张北段,张北北,张北南以及郝家营岔北4个站口现在是关闭状态,除此之外目前河北省境内的其他高速,通行正常,没有事故和压车,好,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消息。

主持人:感谢(景何)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想到这里我怎么又哭了呢,这首歌来自陈绮贞叫做《家》,欢迎回来,现在是北京时间的11:39分,您现在听到的声音来自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觉得喜欢陈绮贞的歌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她的歌当中总会有一些流浪的、漂泊的、不确定感,但是每次她把这些情怀唱出来的时候,又是那么的决绝的和笃定,这首歌唱到了家,其实有一种稍稍的依附感。她会说,比如说你向往的那个人,或者是那种生活,你也不知道它究竟在哪里,但总会在某一个深刻,好像就是这里,好像就是这样。你买到家会的车票了吗?你今年会回家过年吗?回到家里你会跟家里说些什么呢?今天下半程的节目我们做得稍微温情一点,来说一说这样的一个话题,说说回家吧,前两天听到一个非常熟悉的词叫近乡情切,就是当你反而要到了要回家的时候,反而接近家乡的时候,你会觉得你的那种乡愁或者说那种乡恋,会变得稍稍有那么一点羞涩,不知道怎么去铺展,反而是当你游走在外的时候,当你的生活不是那么安定的时候,你才会思考家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所以在这周的节目当中,在春节之前,我们也将具体得聊一聊回家路上的那些事儿,当然了,主要是给你的回家做一个小小的保障,那么今天开始我们就要播出这样的一个小小的专题,叫做春运应急大数据,咱们要从数据的角度来说一说,春运回家的路到底好不好走,春运回家到底怎么走才最快捷,最安全。春运回家还哪些需要注意的方面,可以从数据的角度来解读,那么今天第一期的节目,咱们来说一说什么呢?一起来期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