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运应急大数据 除夕航班选择指南

2016-01-2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王树鹏告诉记者,之前城西三里河的水管爆裂,淹毁了群众的财物,赔偿问题让公司很难处理。随后,供水管道又被农户打井时打断,自来水的供给始终难以正常恢复。

王树鹏:第一次管道损坏是12月10号,跟当地群众协调,因为水出来冲毁了群众一些财物,赔偿后开始维修,到元月2号,第一次损坏的地方,维修好开始试水的时候,发现那边有群众打井了,打断了管道,现在正在维修。

记者:水厂管网多次出现爆裂,维修费一直是水厂正常运营的难题。当地媒体介绍,包括水厂在内的整个鲁山县自来水公司早已经卖给个人,属于私企,近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鲁山县自来水时常断供的现象,近几年频繁发生,当地媒体多次报道,却始终没有根本改变。

主持人:我觉得听这条新闻,感觉像听笑话一样,这自来水水厂亏损,就能不给群众供水,我问一下当地的政府到底是在作为呢?还是在看热闹呢?你看,这一年的时间,就算咱们不追究,马上就要过年了,如果说在过年期间,这供水都不能得到保障,我相信不光是其他的人民群众,这当地的政府的领导,或者说甚至是这个自来水水厂的这些工作人员,您也过不好年,所以这样的问题抓紧解决,另外我还想说,如果说在自来水公司出现了亏损,成为了一个烂摊子之后,政府不去积极的解决这个问题,而是卖给了私人,这么做真的符合我们的规定?又真的足够地道吗?

主持人:看到微信平台上“马星”发来了两个特别痛苦的表情,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咱们可以尝试着用文字交流一下好吗?“溶”说了,说修奇其实我从来没有为航班火车什么的着过急,但是听了刚才的那首歌,应该说的陈绮贞的《家》,就突然觉得不想上班,想马上回家了。其实我也是。我估计今后我们台领导可能会在我们的歌曲库当中封杀这首歌,以免给大家造成恐慌,都不想上班,都想回家了。他说不过每年都是我值班,领导会早好几天就回家了,其实我觉得“溶”他首先不会因为春运的这点事着急,因为他本来就是北京土著,家就在这儿,但是也要付出一定的劳动。所以真的是,每年过年的时候,大家都有点难念的经,有点难挨的砍,可能在这样的一个团圆的时刻,这样的小小的怎么说,也不能说杂音吧,这样的一个小小的历练的过程,可能会显得更加的痛苦,所以想说在春节期间可以回家,不能回家,在单位值班,或者说不用值班可以出去撒丫子玩儿的朋友,在这几天都能好好的享受,这一年当中,对于中国人来说,最团圆、最美好、最热闹的那段时光。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57分,我是修奇,今天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就是这样了,明天上午的11点钟,我们继续在这儿聊聊新闻,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