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运应急大数据 除夕航班选择指南

2016-01-2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好了,最后一点时间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民生,因为自来水水管爆裂,河南鲁山县城的自来水已经将近2个月没有正常的供应了,可想而知,这大年下的,天又这么冷,河南鲁山的市民是怎么做的日子呢?而鲁山县自来水公司近年来处于亏损状态,类似的现象可以说是频繁的发生,具体情况,我们来听听记者的调查。

记者:在平顶山鲁山县向阳路中段,晚上6点半,记者来到一户居民家中,这户主人告诉记者,自从上个月城西三里河附近的供水管道坏了,到现在就一直没修好。

居民:水老是小了可很,有时候都没水了,这可长时间了,一月多了。

记者:当地的一些学校、医院及政府工作部门,有能力有条件的都自己打井,但对于整个县城的居民来说,自来水没了,日常生活就很麻烦。有的居民小区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居民家里没有用过一滴自来水。

居民:现在已经停了两个月了,我是住在一楼,一点水都没有。

记者:鲁山县城区这次停水,究竟涉及多大范围,影响程度如何?具体负责此事工作的鲁山县水利局饮水办工作人员王树鹏介绍。

王树鹏:这一次停水时间有40多天,等于水厂停止运行有40多天。县城的较高区,还有那个较高一点的楼层,供水管网末端,影响这一部分,有二三百户,具体我也不知道,没有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