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6月7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6月1日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刘康:我觉得人其实要多一些肢体的接触,反而是更容易去表达你的爱的。你不觉得我们其实现在,父母啊孩子啊,或者甚至是恋人之间表达得都比较得少。

修奇:比较含蓄。

刘康:对啊,没事就应该抱一抱啊,然后说一说我很关心你这样的话,会让大家觉得很温暖啊。

修奇:中国的文化就是天地在我心,但是我绝对不会表达出来。我们也听听这首歌,来自刘欢的《天地在我心》。

修奇:《天地在我心》,来自刘欢。这个现在这个点了,不是说天地在我心,是吃啥在我心。

刘康:饭应该在我胃了。

修奇:对,饭应该在我胃了。

刘康:但是我胃里是没有的呀,我好饿啊。

修奇:关心一下考生朋友们,这个点他们该吃点什么。你还记不记得高考那天你妈给你做了什么?

刘康:我真不记得了。

修奇:不是去年吗?

刘康:就是我不太记吃。

修奇:我还记得当时是出去,就是在考点周围吃,因为怕来不及嘛,那个当时去饭店就是这个,就是亮准考证,就是优先给你上菜。

刘康:还有这样的啊。

修奇:我觉得最经典是隔壁桌跟我们点了同样一份菜,其实人家坐在那儿等半个小时了,点了那道菜,我们刚说,比如说点一个红烧茄子,“哎,上菜来!这个你先吃。”我觉得大家还是很暖,用现在的话叫暖男。

刘康:其实是这样的,那我们有一个这个算是专家告诉大家,应该大概要在这一天吃什么东西,因为我们今天算是午餐吧,然后明天还有一个早餐。

修奇:明天还有完整的一天。

刘康:明天还有完整的一天。这个早餐呢是因为早上嘛,经过了一夜的新陈代谢之后,人体的这个血糖它会比较低一点,所以早上还是要保证充足的热量的摄入的,要吃一点碳水化合物啊,像主食类的。但是呢又要低油低辣少蛋白,所以像炒饭啊,或者是炸馒头片啊,或者是油条啊,这些就要少吃了。

修奇:对,可能很多朋友在住那个高考房,就是酒店的房子,你看酒店早上那自助餐大多数都是这个炒米饭啊,这个油条。

刘康:都是有油的这种菜哈。

修奇:对对,大家选择的时候也可以规避一下。再来看午餐嘛,就是接下来的这顿啊,您在点菜的时候会考虑一下我说的这个话。

刘康:是。